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中国足球最缺啥?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5月14日05:24
  楚天都市报讯 如果问,中国足球最缺啥?

  球迷答曰:一缺精神,看看中超老大鲁能每年在亚冠制造了多少惨案;二缺水平,碰到技术好点的连球都摸不着;三缺素质,为钱啥都干,黄、赌、毒为所欲为。

  韦迪答曰:缺文化。韦主任说:“文化素质低的球员,只会在场上跑,而且不知道怎么跑。”号过脉后,韦迪还开出了药方:踢球的孩子18岁以前,必须要有学校依托。

  于是,足协在推广校园足球的同时,又开启了青少年留洋计划,球技文化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混乱了多年后,中国足协终于开始办点实事。

  有幸出国的足球少年们将会感受到的世界先进的青训体系。在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小球员们下午6点之前都和普通孩子一样读书和休息。6点之后,他们才会进行足球训练。巴萨青训专家认为:每天较少的训练时间反而更能激发小球员踢球的欲望。在荷甲豪门阿贾克斯,品格的培养和足球训练一样重要,他们会教导小学员如何在比赛和生活中具有高尚的品格,这包括在球场上遇到不公正待遇时,要会懂得尊重裁判和对手等等。

  如果中国足协官员们多放眼望望世界足坛,就不会纠结于中国足球最缺啥了,他们应该好好想想,中国足球还有啥不缺?体坛快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