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公牛13年后重回东部决赛 罗斯开创芝加哥新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09:37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上一次公牛挺进东部决赛还要追溯到1998年乔丹和皮蓬领军的时代,而13年后,也就是北京时间昨天,年轻的公牛队扛起了复兴的旗帜,客场93:73射落老鹰,总比分4:2重返东部决赛,接下来,他们将要面对的对手是大热的热火队。

  事实上,为了即将来临的东部决赛,公牛已经提前进行了演练。此前的10场季后赛,罗斯都是球队进攻端的绝对核心,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公牛主帅锡伯杜大胆变阵,明显加大了内线球员诺阿和布泽尔的进攻戏份,同时大幅削减了罗斯的投篮次数和持球时间,让公牛的每一名场上球员都能获得触球机会,球队进攻效率也随之大幅提升。

  比赛中,公牛的全部41个运动战进球中有34个来自于助攻。防守也是他们赢得比赛的关键因素之一,“罗斯吸取了大量的防守注意力。”拿到23分10个篮板5次助攻的布泽尔表示,“我得到了许多空位出手的机会,我把握住了。”罗斯则说,“我们对一切都做足了准备,完全不会去在意个人数据如何,我们只是关心每场比赛是否能赢球。”这场球,罗斯送出了12次助攻,拿到19分。

  的确,在接下的比赛中,一旦韦德遏制住了罗斯的速度,对公牛将是致命性的打击,因此重视团队的力量将是公牛不错的选择。

  东部决赛首场比赛将于周一在芝加哥正式打响。“这会是一个伟大的系列赛。”罗斯表示,“我们是被低估者,不过我们已经习惯了。”有意思的是,ESPN集结了5位NBA专家就此讨论,有3位专家认为公牛有能力胜出,因为“年轻人的世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的确,尽管拥有新科MVP罗斯的公牛和拥有三巨头的热火相比实力相对单薄,但公牛的板凳阵容可谓实力极为雄厚,而且各个位置的搭配也非常合理。但热火三巨头的存在让他们随时都能保持至少一个超级巨星领队,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替补阵容的不足,谁将成为炮灰难以估量。

  东部决赛赛程

  5月16日 8:00公牛vs热火

  5月19日 8:30公牛vs热火

  5月23日 8:30热火vs公牛

  5月25日 8:30热火vs公牛

  5月27日 8:30公牛vs热火 ●

  5月29日 8:30热火vs公牛 ●

  5月31日 8:30公牛vs热火 ●

  (●代表如有必要 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