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鄂媒揭鲁能内乱:球员私生活堕落 粗口辱骂外援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5月14日10:14

  国企特色

  对内嚣张 对外崩溃

  上赛季,鲁能俱乐部不仅一线足球队夺冠,预备队和乒乓球男女队也都拿了冠军。为此俱乐部在京召开“鲁能体育现象研讨会”,狠狠自我表彰了一把。不知道他们今年有没兴趣再开次会,研讨研讨“鲁能亚冠现象”。

  球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主帅从图拔到伊万再到马季奇,鲁能却始终保持外战外行的一贯传统,成为亚冠笑柄。追溯根源,或许不能不提到体制了。

  从俱乐部的道歉就能看出,作为一个典型的国企俱乐部,鲁能办事风格都带着浓厚的官方气息。俱乐部的高层任命,更类似于干部调动,说他们喜欢足球或许还有可能,说有多懂足球,只怕连他们自己都不敢相信。然而这些外行还爱插手内行,当年宿茂臻,如今李金羽、矫喆,这些“俱乐部功臣”或退役或出走,无不是俱乐部领导直接干涉的结果。

  作为国有垄断企业下的俱乐部,鲁能对外界声音可以完全漠视,对任何意见充耳不闻。另一个特征,则是窝里横、小富即安,这种心理,也潜移默化影响了球队——内战赢几场便骄傲无比,外战一输就心理崩溃。而这种“鲁能现象”,至少今后一两年内,仍看不出有改变的兆头。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