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国乒包揽混双冠亚军 女单四强会师锁定金牌(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5月14日10:59
5月13日,中国选手张超/曹臻(右)庆祝得分。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摄
5月13日,中国选手张超/曹臻(右)庆祝得分。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摄
  本报鹿特丹5月13日电 (记者王继晟)当地时间13日下午,鹿特丹世乒赛产生第一项冠军,张超/曹臻以4∶1战胜队友郝帅/木子,夺得混双冠军。女单方面,中国女选手占据八强中的7个席位,在当日进行的1/4决赛中,丁宁以4∶0战胜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取得唯一一场“外战”的胜利。至此,中国队包揽了女单前4名。

  冯天薇曾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中,连克丁宁和刘诗雯,帮助新加坡队夺冠。此次世乒赛再次相遇,丁宁能否战胜冯天薇,成为一大考验。结果,两人的比赛以“一边倒”的局面结束,冯天薇赛后承认“比赛中我一直处于下风,丁宁比莫斯科时强大许多”。在女单1/4决赛其它3场“内战”中,李晓霞、郭跃和刘诗雯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挺进四强。

  12日男单1/8决赛的一场焦点之战,赛会一号种子王皓对阵韩国名将柳承敏,最终王皓以4∶3击败老对手,晋级八强。比赛中,柳承敏先下一局,随后获得3∶2的领先优势,但在第六局韩国队教练被罚出场,柳承敏心理上也受到一些影响。最终,王皓以11∶6拿下决胜局。

  王皓在赛后说∶“其实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心理上,我都觉得自己有些优势。但往往比赛中遇到这种对手,心态调整不好就会打得很困难。我已经做好打满7局的准备。”王皓给对手的表现打8分。而对手柳承敏则表示:“王皓的心理素质很好,精神上非常强大。”

  此外,马龙、马琳、张继科、王励勤、陈玘也都拿到男单八强席位。

  男双的较量在12日决出了四强。马龙/许昕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组合郑英植/金玟锡,另外两对中国选手陈玘/马琳和王皓/张继科将争夺另外一张决赛入场券。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