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陈玘战波尔4胜2负三次4-3 急需单打冠军保地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1年05月14日11: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将进行男单1/4决赛的较量,在晚上21:15分将进行陈玘与德国名将波尔之间的强强对话,在此前两人的交锋中,陈玘4胜2负稍微占据优势。

  27岁的陈玘有个“杀神”的绰号,他曾三进三出国家队。作为男队重点培养的新人,2004年,陈玘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并三次在世界三大赛中捧得双打桂冠。遗憾的是陈玘在单打上一直没有突破,由于国乒队内的竞争激烈,陈玘在年龄上已经出现尴尬,他该如何把握机会,保住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很受关注。

  本届世乒赛陈玘独守4/4区,该区有萨姆索诺夫、波尔等名将,开赛之前刘国梁教练就直言为陈玘纠结,他也表示,希望陈玘能够成功阻击波尔。

  世乒赛前三轮,陈玘以三个4-0横扫获胜,而在上一场他如期与萨姆索诺夫遭遇,比赛中他一度磕坏球拍,不得已使用备用拍上阵,最终4-3险胜过关。

  虽然陈玘为国乒卫冕之路扫去一个障碍,但今天与波尔的1/4决赛无疑更加困难。陈玘曾经在国际大赛上与波尔交手6次,取得4胜2负的战绩,但在陈玘赢的四场比赛里,有三场是4-3,一场4-2,由此也不难看出,双方大战之激烈程度。

  今晚21:15,陈玘能否为国乒再度“扫雷”,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是陈玘VS波尔的交手纪录:

比赛 球员1 球员2 日期 结果 获胜
2010年德国公开赛 陈玘 波尔 2010年3月20日 1/4决赛 4 - 3 陈玘
2009年科威特公开赛 陈玘 波尔 2009年2月14日 1/4决赛 2 - 4 波尔
2007年俄罗斯公开赛 陈玘 波尔 2007年10月21日 半决赛 4 - 3 陈玘
2005年日本公开赛 陈玘 波尔 2005年9月24日 1/4决赛 1 - 4 波尔
2004年中国公开赛 陈玘 波尔 2004年9月18日 1/4决赛 4 - 3 陈玘
2003年中国公开赛 陈玘 波尔 2003年9月12日 1/32决赛 4 - 2 陈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