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NBA季后赛第一轮赛罢 近4年冠军从此相忘于江湖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5月14日11:26

  NBA季后赛第一轮,常规赛西部第一的马刺以2比4不敌灰熊,成全了NBA历史上第四个“黑八奇迹”;西部半决赛,卫冕冠军湖人耻辱地被小牛以4比0横扫,三连冠梦碎;北京时间昨天,热火与凯尔特人的东部半决赛第五场,拼尽全力的绿衫军终究还是没能抵挡住热火的滚滚青春,1比4被淘汰出局。至此,NBA最近4年的总冠军球队全部覆没。《华盛顿邮报》记者迈克尔·李说:“今天标志着‘后乔丹时代’的正式终结,自1998年以来,NBA总决赛将首次没有大鲨鱼、邓肯和科比! ” 文/王书林

  情已逝

  谁安排相见与分手接着来,情正浓时你却冷漠地走开,漫漫岁月带走欢笑悲哀,今夜见你已经陌生旧情不再……

  最后3秒,凯尔特人队已经落后10分,雷·阿伦在毫无翻盘希望的情况下三分出手,毫无认输之意。哨声响后,加内特没有与对手寒暄,而是低着头直接转身走向了更衣室。不服和无奈,是绿衫军在赛后的众生相。

  凯尔特人绿色的球服下,一向流淌着不服输的血液,但在年龄和伤病面前,绿衫军也只能无奈低头。绿衫军的先发阵容,小奥尼尔33岁,皮尔斯34岁,加内特35岁,雷·阿伦36岁。先发阵容的年龄偏大是绿衫军在系列赛中失利的主要因素之一。双方的第四场比赛中,凯尔特人一度将热火队逼进加时赛,但正是因为在加时赛的体力不支,错失了好局。而昨天的比赛中,凯尔特人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先,最多的时候领先10分,但又是因为年龄带来的体能问题,让球队崩盘。

  比赛最后4分半钟时间,凯尔特人被热火打出了16比0!面对韦德的一次次突破,他们用失误回应;面对詹姆斯不讲理的连续三分命中,他们用失误回应。这支曾经最讲究关键时刻执行力的球队,又一次在比赛最后时刻失去了力气,就像他们在第4场加时赛中的脆败一样。

  这种无力感,我们在之前邓肯面对马克·加索尔、兰多夫的时候已经看到过;我们在科比再也无法像过去那样在第四节甚至用最后一次出手挽救球队的时候看到过。35岁的雷·阿伦、35岁的邓肯、35岁的加内特、33岁的皮尔斯、33岁的吉诺比利、32岁的科比……属于这些70后超级巨星们的美好时光,终于在这个5月,集体褪去。

  虽然现在,我们还无法预知结局,无法想像32岁的诺维茨基与38岁的基德是否会在6月的某一天最终捧起奥布莱恩杯,但是在经历了最近几年渐变的新阵代谢后,我们已经可以宣言,NBA80后一代超级巨星对于上一代的终结与取代,在今年的季后赛中,终于完成。

  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克里斯·波什、德里克·罗斯、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他们终于羽化成蝶,他们仍然还在季后赛的舞台上美丽飞翔,甚至还有已经离开的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保罗、埃玛尔·斯塔德迈尔、卡梅隆·安东尼,你知道他们下个赛季会以更强者的姿态归来。而加内特们,即使还可以坚持,但舞台的中心,已经被全新的一批面孔占据。

  英雄泪

  看过冷漠的眼神,爱过一生无缘的人,才知世间人情永远不必问,热血在心中沸腾,却把岁月刻下伤痕,回首天已黄昏有谁在乎我?英雄泪……

  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篮球就是这样一种运动:所谓的战术、所谓的体系、所谓的团队,也有在超强的身体素质与个人能力面前显得脆弱、不堪一击的时候。昨天就是又一个这样的时刻,韦德19投13中得到34分10个篮板、詹姆斯20投11中得到33分7个篮板、波什9投4中14分11个篮板———三巨头之外,热火再无球员得分超过5分,但他们仍然在主场击败了凯尔特人,率先晋级东部决赛。

  “这三个家伙太强悍了,其中两个更是怪兽,当他们两人同时手热得发烫的时候,想击败他们太难了。”绿军主帅里弗斯在赛后承认了对“皇帝”与“闪电侠”的无能为力。尤其詹姆斯得到了热火在昨天比  赛的最后10分,包括连续两个干拔三分命中,此外还以一记终场前37秒的灵敏抢断后上篮,亲自宣告了凯尔特人的死亡。终场哨响一刻,“皇帝”单膝跪地掩面哭泣,然后韦德上来安慰他,两人紧紧相拥,配上全场观众的欢呼,那场面仿佛球队已经赢下了总冠军。

  “这是我一直以来最想要击败的球队。”直至坐进了新闻发布厅,詹姆斯的情绪仍未能完全平静,所有人都可以理解他的心情,去年季后赛,在所有人都期待23VS24大结局的情况下,绿衫军突然杀出,毁了詹姆斯为克里夫兰带去一座总冠军的心愿。 “这一年以来,发生了太多的事,对于我转会的批评,对于这支球队的批评,这不仅仅是针对我个人的,但我很高兴,我们坚持下来了,而且还要坚持下去。这就是我那一刻那么激动的原因。 ”詹姆斯说。

  东部决赛,热火将等待公牛与老鹰之间的胜者。虽然他们看上去仍然只是一支三巨头之外什么也没有的球队,但他们已经证明了哪怕仅仅只是依靠三巨头的能力与决心,他们都可以战胜东部卫冕冠军。所有批评或者置疑的声音也许可以换成足够的尊重了,现在,三巨头要在芝加哥人号称联盟最强的防守面前,去继续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