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本季首个七场生死决诞生 灰熊雷霆演绎竞争残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5月14日11:50
兰多夫强攻伊巴卡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网友PK 调查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系列赛中,主场作战的灰熊95-83逆转雷霆,将双方系列赛总比分扳成3-3平,这就意味着双方将不得不进行第7场生死较量。本赛季季后赛至今,这将是第一次系列赛打到第7场,季后赛竞争的残酷性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

  从本赛季季后赛首轮开始,东西部赛区还没有出现过一次双方打到第7场的情况。在东部首轮系列赛中,凯尔特人4-0横扫尼克斯,公牛和热火都是以总比分4-1轻松战胜步行者和76人晋级,只有老鹰历经6场才以总比分4-2淘汰了魔术。相比之下,西部赛区首轮的较量显得更激烈一些。除了雷霆4-1淘汰掘金外,灰熊和马刺、小牛和开拓者以及湖人和黄蜂都打到了6场,最终灰熊、小牛和湖人都以总比分4-2晋级。

  进入半决赛后,对战双方呈现一边倒的趋势变得更加明显。东部赛区两个半决赛系列赛,热火出人意料的以总比分4-1轻松淘汰了凯尔特人,东部头号种子遭遇了老鹰的顽强抵抗,但最终也以总比分4-2过关,时隔13年首次打进了东部决赛。西部赛区半决赛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现象,卫冕冠军面对小牛毫无抵抗力,早早的就被小牛4-0横扫出局。与此同时,雷霆和灰熊却打的难分难解。在今天灰熊95-83获胜后,双方系列赛总比分战成3-3平,本赛季季后赛第一个打满7场的系列赛就此诞生。

  事实上,2009-10赛季的季后赛也鲜有第7场生死决的现象出现。在东部首轮老鹰4-3淘汰雄鹿后,其余的系列赛最多都只打了6场。在上赛季的东西部半决赛系列赛中,甚至出现了3次4-0横扫的现象。不过再往前一年的2008-09赛季,7场生死决却似乎非常流行,仅东部赛区前两轮,就先后出现了老鹰4-3淘汰热火、凯尔特人4-3灭掉公牛和东部半决赛魔术4-3击溃凯尔特人。西部赛区半决赛中,最终的总冠军湖人也被火箭逼到了第7场。(搜狐体育 Wella)

  • ·雷霆引冠军工兵效果平平 灰熊运作催生最强黑马
  • ·巴蒂尔致命三分点爆灰熊 一招牌令阿杜灰头土脸
  • ·本季首个七场生死决诞生 灰熊雷霆演绎竞争残酷
  • ·灰熊现学现卖半场演逆转 雷霆自作孽失误伤不起
  • ·康利两双助攻创新纪录 控卫对决威少暴一大弱点
  • ·杜兰特各种打铁枉称巨星 当家球星末节竟吃鸭蛋  
  •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