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小加索尔窒息防守冻结雷霆 他是灰熊内线保护神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12:09
兰多夫进攻凶狠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网友PK 调查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西部半决赛灰熊以95-83主场击败雷霆,总比分战成3-3平。整场比赛加索尔8投仅3中得到8分,但贡献了9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3次盖帽,他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成为灰熊克制对手的重要武器。

  在首轮中小加索尔是除兰多夫之外,球队的第二进攻点场均贡献了13.8分2.2个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3.3%,成为灰熊队史首次杀进季后赛次轮的重要功臣。西部半决赛面对身体素质出众的帕金斯,小加索尔在双方前四场对话中,小加索尔场均斩获19分12.7个篮板,在第四战中更是拿到了26分21个篮板。不过小加索尔的最大威力并非在进攻端,而是防守端,他可以一场比赛只有个位数的得分,但是依靠内线的强悍防守,同样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本场比赛开场后加索尔中路持球强打帕金斯,后撤步勾手打铁。7分50秒时,加索尔再次获得球权,面对对方多名球员的包夹,无法突到内线只能在中远距离勉强出手,跳投球偏出篮筐。其他队友也无法打开局面,一分钟后加索尔持球同梅奥挡拆,面对对方铁桶式防守直冲篮下上篮,吃到进攻犯规。

  虽然进攻端表现不佳,不过在防守端小加索尔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首节还剩2分06秒时,加索尔传球失误,对方断球后发动快攻时,身高2米16的他奋不顾身地倒地抢球将功补过。面对小加索尔的防守,雷霆更多的选择中远距离投篮,这导致小加索尔被迫提到高位防守。即使面对外线那些小个子,加索尔的速度也不落下风。次节7分30秒时,梅诺无球跑位,加索尔紧身防守,追得梅诺一直无机会接球,使得雷霆险些耗尽24秒。

  下半场在内线灰熊继续执行加索尔主防,兰多夫助攻的战术,加索尔向我们展示了他出色的传球能力,以及对比赛的阅读能力。第三节8分钟时加索尔上场就助攻梅奥,帮助后者外线飙中3分,此后他多次串联球队打出团队篮球。4分11秒时,加索尔内线持球吸引对方的包夹,分球给空切的托尼-阿伦,助后者上篮命中,灰熊将比分战成了63平。

  带着72-68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较量,灰熊众将变得十分自信,加索尔继续将更多精力放在防守端,给兰多夫制造更好的投篮机会,后者也不负众望十分给力,接连砍下了10分,最终灰熊以95-83击败雷霆,总比分战成3-3平。尽管今天加索尔进攻端的数据不是很精彩,不过在防守上却帮助球队非常好的限制了雷霆的进攻,他绝对是灰熊制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搜狐体育 燕歌行)

  相关新闻:

  • ·雷霆引冠军工兵效果平平 灰熊运作催生最强黑马
  • ·巴蒂尔致命三分点爆灰熊 一招牌令阿杜灰头土脸
  • ·本季首个七场生死决诞生 灰熊雷霆演绎竞争残酷
  • ·灰熊现学现卖半场演逆转 雷霆自作孽失误伤不起
  • ·康利两双助攻创新纪录 控卫对决威少暴一大弱点
  • ·杜兰特各种打铁枉称巨星 当家球星末节竟吃鸭蛋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