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杜兰特三分尴尬9投仅1中 数据令其难脱软蛋之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12:31
兰多夫进攻凶狠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网友PK 调查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几乎大多数统治级的外线得分手都曾背上过“独”的骂名,无论是科比、亦或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都是如此,然而这些人之所以有的时候会毫不理智的疯狂得分将比赛演变为一个人的独舞,是因为他们拥有一整套自己去得分的手段。在季后赛次轮第六战雷霆以83-95负于灰熊的比赛当中,我们很明显看到了杜兰特与那些超级巨星的差距,至少他的表现尚缺少足够令人信服的比赛统治力。

  如今的杜兰特已经是两届得分王,然而与他在常规赛阶段无所不能的进攻手段不同,在季后赛这样高强度的防守之下他的进攻其实越来越有软蛋的嫌疑。在今天次轮第六战雷霆输球的比赛里,杜兰特全场14次投篮出手只命中3次,仅拿到11分7篮板和2助攻的数据。其实这种状况并不是应该责备的,因为即使是科比和乔丹这样的超级巨星也会遭遇这样的低迷状态,但杜兰特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在于14次投篮出手却有高达9次之多是躲在三分线外进行远射的。他没有如科比和乔丹一样迎着更大的压力而往篮下发起冲击,而是选择了这种赌博式的轰炸来完成今天的表演。

  杜兰特的确具备远射的能力,但是NBA历史上伟大的三分射手大多数出手都是依靠队友的掩护然后寻找空位的机会,而不是如杜兰特这种来回运球之后发现没有太多机会后然后拔起就进行三分远投。因为这种方式的投篮往往会打乱投篮的节奏,让出手的瞬间变得无比忙乱,于是杜兰特今天的9次出手里就只命中1次而已,惨淡的效率却还是一意孤行的进行这种远射,他似乎一点也不懂得如何去拓展其他的得分手段。

  越靠近篮底命中率就越高,这是篮球场上的基本准则,即使是再精准的神射手也会因为手感的缘故而导致有低迷的时候,因此往篮下的突破和强打则是另一种更加强悍的得分手段,因为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进攻效率,同时还可以制造罚球的机会而在得分上另辟路径。但是杜兰特显然没有科比和乔丹的这种杀入篮底的魄力,甚至是连艾弗森这种场上的小个被对手撞得飞出老远的球员,也敢于扎入篮底去打,反而是杜兰特选择了退缩。

  就连雷霆的二当家韦斯特布鲁克在进攻端上都敢于自己持球突破得分时,反而是杜兰特在连运几次球没有突破机会时便放弃了,总想着依靠自己在三号位上的身高优势而进行投篮出手。只是这种缺乏凶悍的打法显然没有领袖之风,韦斯特布鲁克不仅在季后赛里出手数高于杜兰特,而且打得更加彪悍,我们不能说今年的季后赛之后雷霆的当家球星会发生交接,但至少从这一刻来看,杜兰特缺少那种统治力的硬汉表现。(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 ·雷霆引冠军工兵效果平平 灰熊运作催生最强黑马
  • ·巴蒂尔致命三分点爆灰熊 一招牌令阿杜灰头土脸
  • ·本季首个七场生死决诞生 灰熊雷霆演绎竞争残酷
  • ·灰熊现学现卖半场演逆转 雷霆自作孽失误伤不起
  • ·康利两双助攻创新纪录 控卫对决威少暴一大弱点
  • ·杜兰特各种打铁枉称巨星 当家球星末节竟吃鸭蛋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