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灰熊严格限制雷霆快攻 霍林斯阵地进攻收到奇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12:38
兰多夫进攻凶狠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网友PK 调查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雷霆做客灰熊主场联邦速递中心,进行双方第六场比赛。本场比赛灰熊主帅霍林斯通过调整首发球员、加强攻防转换节奏限制雷霆快攻、轮防杜兰特、坚持阵地战的打法以及内线兰多夫的神奇发挥,战胜了雷霆队,双方将进行抢七的较量。

  回到上一场比赛,灰熊输球的三个原因:首先内线受困,兰多夫与加索尔正常状入梦游,兰多夫系列赛场均26分14篮板,而上一场只有9分7篮板,加索尔篮板球比第四场少抢了整整16个,二人一共才得到24分12个篮板,这在平时只是他们一个人的数据。灰熊篮板输掉了17个,以内线为基的灰熊没有二人的发挥完全陷入被动;第二,让对手打出了太多的快攻,让威斯特布鲁克等人一次又一次的快攻扣篮摧毁者孟菲斯人的士气;最后,就像霍林斯主教练说的“我们拿枪在扫射我们自己的脚”,全场灰熊内外线命中率很低,三分球只出手8次,命中2球,惨不忍睹;很多仓促的中投,很多的上篮该中未中,全场出手和雷霆队持平的情况下,命中率低了11个百分点,从哪个角度来看,第五场比赛都不属于灰熊队。

  本场比赛霍林斯做出了一系列的调整。首先,梅奥代替萨姆-杨先发登场,三分能力更强的他先发登场意图增加灰熊队的外围投射能力,结果他表现出色,12投6中拿下16分,3分球4投2中,其中第三节一个漂亮的二加一帮助球队反超了雷霆,最后一节8分50秒的一记中投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梅奥的表现是今天灰熊队外线的缩影。今天在三分线外灰熊队的16投5中远胜雷霆的25投4中。第二,坚持从内线打起开展灰熊队的进攻,今天兰多夫有着极佳的发挥,22投12中拿下30分13篮板,他在第四节的发挥将雷霆彻底打得没了脾气;第三,对于快攻的限制更多,在攻防转换更注重回防,不给雷霆队快攻机会,今天雷霆队快攻只有16分,基本都集中在第一节后半段和第二节最后5分钟,下半场霍林斯加强了球队攻防转换的速度,让威斯特布鲁克和杜兰特、哈登等人难觅快攻机会。最后是霍林斯为杜兰特安排的轮防战术,杜兰特面对着巴蒂尔、托尼-阿伦和萨姆-扬的轮番盯防,打出了生涯季后赛最低分11分(此前最低得分是17分),投篮14投3中,三分9投1中,成为了雷霆队输球的直接原因。

  在这个系列赛中灰熊对威斯特布鲁克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今天威斯特布鲁克又轰下了27分,他的快攻以及急加速对于灰熊队来说基本无解,特别是对位的梅奥和小康利在防守方面又不是强项。于是,霍林斯将防守重点放在了杜兰特和哈登上,限制死了二人就降低了雷霆整体节奏,这正是拥有两个超级内线的灰熊队希望的,今天雷霆创造了系列赛中最低得分83分,速度受到制约的情况下不得不面对和灰熊队阵地进攻的境遇,而在阵地进攻方面,第四节仅靠兰多夫一个人基本就完爆了雷霆队,证明了雷霆队是一支不善于摆开来打阵地进攻的略显年轻的球队,特别是第四节比分落后时以杜兰特为首的盲目投篮,失去了比赛的章法,让比赛完全失控。

  霍林斯看清了灰熊和雷霆的各自的优缺点,前五场比赛,当球队把雷霆快攻得分压低至16分以下时,球队赢球,今天他们再次做到了这点,快攻得分雷霆队仅有16分;前五场比赛,当内线得分灰熊超过雷霆时,灰熊赢球,今天内线得分46比38灰熊占优,再次应验了这个规律;第五场比赛的溃败由于篮板灰熊队输给雷霆17个,今天双方篮板数据平分秋色,都是41个。今天霍林斯最妙的一招就是安排梅奥先发,一方面加强灰熊的投篮,一方面,给了威斯特布鲁克一个甜蜜的陷阱,让雷霆队以为在这个对位上可以完爆梅奥,从数据上看或许是这样,但威斯特布鲁克一个人击败不了整支灰熊队,当他中场接受采访时称“要有攻击性,不断杀伤篮筐”的时候,霍林斯或许在偷笑的同时,已经在为第四节的反击做打算,第四节,威少出现2次失误,整场则有5次失误。系列赛中威斯特布鲁克失误次数成为了比赛胜负的风向标,多于4次失误的时候,灰熊胜,今天霍林斯用故意示弱的姿态让威斯特布鲁克陷入了得分多球队不胜的怪圈,而他自己也因为疲惫在第四节连续出现失误被断球,并出现了几次误攻。霍林斯清楚在雷霆队有体力、速度、年龄优势的情况下,灰熊队只能坚持打自己的优势:阵地进攻、内线优势,同时限制对手的快攻,今天他的战术以及在梅奥身上下的赌注收到了效果,灰熊队取得了胜利。不能不说本场比赛的胜利和霍林斯用兵的独到和明确的战术有着直接的关系。(搜狐体育 杰克)

  相关新闻:

  • ·雷霆引冠军工兵效果平平 灰熊运作催生最强黑马
  • ·巴蒂尔致命三分点爆灰熊 一招牌令阿杜灰头土脸
  • ·本季首个七场生死决诞生 灰熊雷霆演绎竞争残酷
  • ·灰熊现学现卖半场演逆转 雷霆自作孽失误伤不起
  • ·康利两双助攻创新纪录 控卫对决威少暴一大弱点
  • ·杜兰特各种打铁枉称巨星 当家球星末节竟吃鸭蛋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