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快讯

张超/曹臻击败队友混双摘金 不重视照样能夺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柯矜
2011年05月14日12:39
曹臻和张超放手一搏,最终笑纳混双赫杜塞克杯。
曹臻和张超放手一搏,最终笑纳混双赫杜塞克杯。

  凭借在混双决赛中的胜利,广东选手张超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102位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昨晚,鹿特丹世乒赛首项冠军产生,张超/曹臻在决赛中以4∶1力克队友郝帅/木子,帮助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11连冠。由于曹臻在上届比赛就与李平合作夺冠成为世界冠军,这次的冠军,帮助张超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102位世界冠军。获得并列季军的是日本的岸川圣也/福原爱、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珺。

  中国队在确定本届世乒赛参赛阵容时,混双是最不重视的。男女主力选手没有一人参加,只派出三对由队内中游选手的组合去迎战,即便如此,仍然包揽了决赛。

  张超/曹臻一路晋级的路途并不平坦,首轮他们4∶1轻取墨西哥组合马德里/席尔瓦;次轮4∶2战胜奥地利组合菲格尔/李嫱冰;第三轮中,他们4∶0横扫西班牙组合马恰多/沈燕飞,这也是他们所有比赛中惟一一场4∶0。1/8决赛,两人4∶2淘汰新加坡的庞学杰/于梦雨,1/4决赛则是最艰苦一役,4∶3险胜韩国组合徐贤德/石磊;半决赛中,他们4∶1击败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

  张超/曹臻对郝帅/木子平时胜少负多,“我们与对方打比较下风,队内打过好几次,都没法跟对方打,所以今天我们俩心态比他们好。”赛后接受采访时,曹臻称搭档的心态比自己想象要好,“他告诉我能赢就赚,输了正常,所以我就放开去拼,反正一上来握手时,感觉郝帅的手很凉,我们就知道他们比我们还紧张。”

  听到曹臻如是说,张超笑了,“搭档嘛,需要互相安慰,谁都有犯错误的时候,她有我也有,必须互相安慰,如果埋怨的话,别说到最后了,可能开始前面就输了,所以既然是搭档,无论对方水平高低,必须要相信对方。”

  张超坦言,“我们发挥到八九成水平吧,决赛能发挥到这个样子已经很好。但今天最关键的不是我们发挥超水平,而是他们打得太差了,跟他们打了两次,一次0∶4,一次1∶4,很难打,但是今天他们打得太差了,我们只是比正常好一点,他们是三四成水平吧。”

  截止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军团在其他四个项目进展顺利,女单包揽了四强,也提前将这一冠军收归己有。(柯矜)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