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张超十年陪练终圆冠军梦 关键时刻曾得曹臻鼓劲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5月14日14:07

  本报讯(记者迟昕欣)在世乒赛混双颁奖仪式上,张超/曹臻携手将兹·赫杜塞克杯高高捧起,为中国乒乓球队实现了这个项目的11连霸,延续了国乒辉煌的战绩。中国第102位世界冠军张超表示,比赛中就是想着就算输了也要拼,最后能夺得冠军绝对是在意料之外。

  张超坦言,尽管搭档是上届的混双冠军,但由于两人都是右手,配合起来有点别扭,一路磕磕绊绊地走到决赛十分不容易。他们的实力与郝帅/木子相比较处于下风,此前两次交手均以失利收场,一次0比4,一次1比4。“正因为如此,在决赛中我们的心态比对手好。即使在困难的局面下,也要与对手咬住,把他们打软我们才有机会。”张超说。

  正是在这种信念的鼓励下,张超/曹臻打得十分积极主动,前三板抢先上手,在进攻和气势上都力压对手一筹。在第四局时郝帅/木子的状态有所回升,面对困难,卫冕冠军曹臻凭借丰富的经验体察到自己的搭档打得有点急。她说:“我听到张超急促的呼吸声,我知道他特别想赢,于是我小声告诉他‘别急,输了这局还有下一局’。”正是在曹臻的鼓励下,他们在第五局稳扎稳打,最终顺利地赢下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与横滨世乒赛混双冠军李平一样,张超进入国家队十余年一直处于陪练的位置,能拿到这个冠军对他意义很大。“我得到这个参赛名额很不容易,这个机会也是我自己通过打PK赛争取来的。能夺得冠军并不是自己超水平发挥,而是对手表现太差,仅打出了不到五成的功力。”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