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公牛热火前瞻:罗斯单挑三巨头 迈阿密略占上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14:33

  9 球员实力对比:

  组织后卫PK: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罗斯 28.8 4.5 8.1 1.55

  毕比 3.4 2 1 0.3

  无需赘言,公牛在这个位置上占据绝对的优势,毕比虽然拥有不错的季后赛经验,但他已经到了生涯暮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无法和罗斯相提并论。虽然他是热火名义上的控卫,但热火的绝大部分的组织任务,都是由詹姆斯来完成,毕比只是一个傀儡而已。1号位是公牛的最大优势所在,如果热火不采用换防,那毕比肯定会被罗斯打爆。

  得分后卫PK: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韦德 26.2 7.6 5 1.7

  伯甘斯 5.4 1.4 0.7 0.72

  如果说罗斯在1号位的比拼上占尽优势,那韦德将会在2号位给公牛致命回击。伯甘斯是一个没有进攻能力,依靠防守吃饭的家伙,但遗憾的是,他的防守功力也并不能让锡伯杜满意,所以他本赛季季后赛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9分钟左右。客观的说,他很难跟上韦德的速度,“闪电侠”的骇人启动和变换多端的假动作,将会在两人的对抗中占据上风。伯甘斯要想在防守端遏制韦德,必须求助于内线的队友在篮下对“闪电侠”进行封堵。

  小前锋PK: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鲁尔-邓 16.7 6.5 3 1.36

  詹姆斯 26.1 9.4 4.9 1.3

  詹姆斯是全联盟最好的小前锋,也是联盟现役球员中综合实力最强的球员,他承担着组织热火进攻的重担,但在关键时刻,他的冲击力经常力挽狂澜。与凯尔特人的半决赛,詹姆斯展现出了超强的心理素质和个人能力,一举奠定了他在热火进攻端的老大地位。鲁尔-邓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他需要在防守端做出更多,尽最大努力去遏制勒布朗,当然,詹姆斯肯定会在两人的PK中占据优势,邓所能做的,就是让詹姆斯在进攻端少一些疯狂。

  大前锋PK: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封盖

  布泽尔 11.8 9.5 1.8 0.27

  波什 16.3 9.6 1.1 1.1

  波什在季后赛中渐入佳境,进攻端的表现越来越好,和詹姆斯以及韦德的磨合也显现出了更大的威力。布泽尔的进攻效率则显得黯淡,他和罗斯以及诺阿之间的配合还有待提高。好消息是,他在与老鹰的最后一战中终于打出了高效率,这和锡伯杜的战术调整有很大的关联。与热火的遭遇战,布泽尔需要加强防守,他能否遏制波什,将成为左右系列赛走向的关键因素之一。

  中锋PK: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盖帽

  乔尔-安东尼 4.2 5.7 0.4 1.6

  诺阿 9.9 10.4 2.2 2.18

  伊尔戈斯卡斯原本是热火的首发,但乔尔-安东尼依靠防守端的出色表现,在半决赛逐渐取代了“大Z”,成为球队的首发中锋。相比之下,诺阿的进攻威胁和防守能力都要强过乔尔,如果公牛能在这个系列赛中加大诺阿的进攻戏份,那安东尼将遭受重大考验。考虑到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进攻威力实在太猛,公牛也亟需诺阿在进攻端有更多的贡献。

  重要替补PK:

  热火: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远投命中率

  琼斯 7.4 2.9 0.2 0.6 0.2 44.4%

  钱莫斯 6.4 2.1 2.1 1.3 0 33.3%

  豪斯 0.5 0.3 0 0.5 0 0

  米勒 0.7 1.0 0.7 0 0 12.5%

  公牛: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远投命中率

  科沃尔 7.8 1.2 1.4 0.63 0.18 47.4%

  吉布森 6.1 4.3 0.5 0.36 1.54 0

  沃特森 3.2 0.9 2.0 0.54 0 18.2%

  布鲁尔 2.5 2.0 1.0 0.54 0.36 33.3%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