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公牛13年后终于再进东部决赛 赢球不光依靠罗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5月14日16:52

  继前一天热火淘汰凯尔特人杀入东部决赛后,他们的决赛对手也于5月13日揭晓。芝加哥公牛客场 93:73大胜亚特兰大老鹰,从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杀入东部决赛。这也是“风之城”的球队继乔丹离开后,时隔13年再次跻身NBA东部联盟决赛。而他们与热火的巅峰对决也必将受到球迷的追捧。

  这次不光靠罗斯

  公牛赢球终于不再靠史上最年轻、最有价值运动员罗斯了。在罗斯拿到19分、12次助攻的两双数据情况下,公牛五人得分上双,大前锋布泽尔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

  此役公牛先发五虎只有博甘斯得分未上双,其余四人均有上佳发挥,而且五人的贡献值均超过10+,罗斯的贡献值甚至高达24+!可以说公牛在本场比赛只用先发球员就奠定了比赛的进攻基调。这场比赛罗斯一改此前“孤胆英雄”角色,把重心放在了组织和助攻上。当晚他仅投篮14次,创下季后赛以来新低,所获19分是季后赛单场第二少得分。

  公牛队命中的41记投篮中,助攻得分就多达34次,比对手整整多了20次。而且防守上,客队全场几乎不给主队空位投篮机会,令对手命中率低到37%。

  13年的热切盼望

  公牛队上一次闯进东部决赛已是1998年的事了。当年公牛队在“飞人”乔丹和皮蓬等名将的帮助下,不仅夺得东部冠军,而且还在总决赛中击败爵士队夺得本队史上第六座总冠军奖杯。

  皮蓬当晚就坐在公牛队替补席附近,观赏了新一代公牛队再次赢得争夺总冠军资格的场面。“我们很高兴打进联盟决赛,但我们不打算在那里止步,”罗斯说,“我们队获胜靠的是防守。”13年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沧海一粟,但对于芝加哥这座有着伟大篮球传统的城市而言,却是无比漫长的等待,公牛高层也屡屡因选秀和交易上败招频出,而沦为联盟笑柄。现在,“风之城”终于等来了自己的骄傲——德里克·罗斯。

  东部决斗明日打响

  15日,罗斯率领的公牛就将与热火的三巨头一决高低,这样的场景想起来就会让球迷感到热血沸腾。“是的,这一定是一场战斗。相信大家都在期待着,我们也已经迫不及待了。”刚刚淘汰掉老鹰,罗斯就这样和记者说道。

  “他们(热火)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不过我想我们也不赖,这会是一场战斗。”罗斯说。公牛常规赛3:0横扫热火,其中詹姆斯缺席首战,不过在罗斯看来,公牛的常规赛成功并不意味着什么。“常规赛已经结束了,”罗斯说,“现在的热火完全是另一种状态——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角色,传球投篮分工明确。他们一直都处在进攻模式,已经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篮球。”如今公牛有机会挑战总决赛,罗斯是这样说的:“我们当然很高兴能进东部决赛,并不想就此停下。”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