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陈玘自解为何发球失误 马琳:每一场都是生死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4日19:18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14日,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男双半决赛第二场展开争夺,这是一场中国内战,马琳/陈玘迎战队友王皓/张继科,结果马琳/陈玘4-2战胜王皓/张继科。决赛中马琳/陈玘将和马龙/许昕争夺冠军。

  “这几天板遇到不少意外,现在板旁边磕了好像又有点坏,不过备板方面没问题,”走下赛场陈玘对记者说。在昨天男单与萨姆索诺夫的比赛中陈玘就是在比赛磕坏了球拍,之后始终备用球板上场,有惊无险地赢得了比赛。

  今天比赛马琳/陈玘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并在第四局锁定胜局。现场大屏幕上转播的一个画面非常经典,那就是在得到关键一分之后陈玘边去捡球变拍着自己的胸口,有种“惊魂未定”的感觉。“就是第6局9-8那个球,马琳削过去之后对方失误了,因为也是比较被动,所以自己吓了一跳。”

  纵观今天的比赛,陈玘在关键时刻的发球失误似乎略多了一些。对此他表示只要是太想发力,结果用力过猛了,“因为对手也属于进攻型的,接发球总进攻,压力比较大,发球总想多使点劲。”

  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在最后一局8-8的时候,陈玘发球前突然摆手示意,然后将手在球台上蹭了蹭,“上一局10-9的时候我发了个失误,但是是因为手里有汗,这次想把手擦擦干净,别又滑了。”

  当有记者问陈玘与马琳打球能够学到什么东西的时候,陈玘笑着说,“如果能够学到的话我就比他聪明了。”

  与陈玘相比,马琳对于比赛的点评更为宽泛一些,“大家相互之间都非常熟悉了,比赛的关键一个是看临场应变、技战术使用;还还有就是看心态。随着比分的胶着,心态可能会起些变化。应该说无论什么比赛心态都是第一位的。”

  马琳认为世乒赛打到这个阶段,能够坚持下来的人状态都是一场比一场更好,“都打到这个阶段了,我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每一场都是生死战吧。”马琳再次重申比赛输赢主要看临场发挥、应变能力和综合的东西,“不管赢还是输,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只要发挥出来了,就没有遗憾了。赢也知道怎么赢了,输也知道怎么输的。如果没发挥出来,就感觉自己平时练的都白练了。”

  最后马琳表示自己虽然兼项单双打,但是因为昨天休息了一天,所以在体力没有太大的问题。(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