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王皓横扫水谷隼进四强 距包揽只差一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20:02
组图:王皓横扫水谷隼晋级四强 握拳怒吼很兴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较量。在一场焦点对话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王皓以4-0(11-5、11-7、11-5、11-6)横扫日本悍将水谷隼,率先挺进男单四强。王皓继亚运会半决赛后再次横扫水谷隼,接下来将迎战马龙与马琳的胜者。由于国乒已经锁定了混双、女单、男双、女双这四枚金牌,接下来陈玘与波尔的对话将决定国乒能否提前包揽五金。

视频-世乒赛王皓4-0大胜水谷隼 日本悍将遭横扫


  在1/8决赛,王皓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4-3击败超水平发挥的柳承敏,挺进决赛,在1/4决赛迎战水谷隼。这位日本悍将在本届世乒赛显得非常有信心,此前曾两次击败王皓的他,在过去半年潜心备战,而王皓无疑正是水谷隼最大的假想敌。

  比赛开始后王皓积极上手,开局4-2领先。中局阶段王皓连续从水谷隼的正手位取得了突破,以9-4拉开了比分。在水谷隼侧身抢拉扳回一分后,王皓正反手各得一分,以11-5轻松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一开始王皓势头不减,无论是前三板还是相持都占据主动,开局3-0领先。水谷隼在被动形势下积极侧身,追到了3平。王皓发挥出反手优势,抢先上手,连得5分,8-3拉开比分。随后此后吃了水谷隼几个发球,随着正手拉直线得手,还是以11-7再赢一局。

  第三局王皓在发球轮连得两分,很快以5-2拉开了比分。水谷隼随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水谷隼注重了对于正手位的保护,一度追到5-6只差1分。王皓以不变应万变,凭借超强的实力,打出一波5-0,还是以11-5再赢一局。

  第四局王皓势头不减,一上来连得3分,水谷隼顽强追到3平。王皓积极上手,中局打出一波高潮,8-4领先,随着正手侧身抢拉得手,王皓最终以11-6拿下这一局,大比分4-0横扫对手,率先挺进男单四强。(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程田VIP

28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