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日本队总结:难突破中国防线 福原爱终圆奖牌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5月14日20: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随着水谷隼在男单1/4决赛中0-4不敌王皓,日本队的鹿特丹世乒赛全部结束。这次比赛日本队在男女单打方面没有亮点,福原爱在混双比赛中获得铜牌可喜可贺。水谷隼没能实现日本舆论对他的期待,日本男单一哥尚难成大器。

  女单方面,平野早矢香、 石川佳纯进入16强,但她们分别被范瑛、丁宁淘汰。福原爱在1/16决赛中被范瑛淘汰,这三场值得总结的球,日本女将都是1-4输的,范瑛成了日本女乒最大的梦魇。在无机胶水时代,如果无法突破对削球打法的桎梏,再优秀的球员也难走远的。福原爱的单打能力基本也就这个样子了,与她同时代的平野早矢香也基本上再难上一个台阶。18岁的石川佳纯上届比赛进入八强,这次又进16强,潜力还是很不错的。

  男单方面,26岁的原上海籍选手张一博在1/16决赛中0-4不敌韩国老将吴尚垠,张一博的整体实力一般,岁数也不小了,难有再大的发展。岸川圣也也进入了32强,但在1/16决赛中0-4不敌德国的奥恰洛夫。岸川圣也也算做了最大努力,但限于个人能力的确再难有更大突破。日本一哥水谷隼杀进八强,但被王皓4-0完爆。水谷隼的球与王皓的差距,比他的世界排名与王皓的差距还要大,水谷隼的正手薄弱,小球以及前三板的短板造成了他在整体实力上,无法达到世界顶尖选手的水准。再加上球风偏软,对王皓时战术不对路,跟王皓拼相持,完败再所难免。

  男双张一博/松平贤二进入了八强,但1-4不敌韩国的郑英植/金敏石,在奖牌即将到手的情况下输掉这样的比赛,张一博/松平贤二进的确很不应该。女双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1/4决赛1-4不敌姜华珺/帖亚娜,也与铜牌失之交臂。石垣优香/山梨优里在1/8决赛中输给郭跃/李晓霞,福原爱/石川佳纯2-4输给朝鲜的金惠松/金仲,福原爱再次被打哭。混双岸川圣也/福原爱1/4决赛4-1战胜新加坡的杨子/王越古,征战世乒赛八年的福原爱终于圆了自己的世乒赛奖牌梦。

  日本乒乓球这些年来,重点在培养自己的球员,但明显感觉与以往中国海外兵团做主力的时候比,整体实力有所下降。福原爱与水谷隼的单打实力都有一定的局限,日本乒乓球要实现振兴还需要更长的路要走。(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