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张超成国乒第102位世界冠军 称主要赢在心态上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5月14日20:33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结束混双决赛,张超/曹臻配合得更为默契,发挥也更为出色,他们以4比1(11比7、11比7、11比9、9比11、11比8)击败队友郝帅/木子,夺取混双冠军。

  这是本届世乒赛诞生的第一个冠军,也是中国队连续第11次获得世乒赛该项目的冠军。本场比赛也诞生了一位新的世界冠军——张超,他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史上第102位世界冠军。曹臻则是连续第二届世乒赛夺取混双冠军。

  在决赛中,面对队友郝帅/木子,张超/曹臻先是连胜三局,以3比0领先。虽然郝帅/木子在第四局中扳回一局,但张超/曹臻没有受到前一局失利的影响,在第五局中打得十分坚决,最终在取胜该局后以4比1战胜郝帅/木子,获得冠军。

  成为世界冠军的张超十分激动,他表示:“冠军对我来说意义很不一样。”在他看来,对比双方实力,他与搭档曹臻在这场决赛中是处于下风的,“赢了捡着,输了正常。我们赢主要还是赢在心态上,我们打出了八成水平,郝帅/木子所发挥的水平其实连一半都没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