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王皓:奥运报名肯定没问题 对大赛把握比水谷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4日21:32
王皓横扫水谷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较量。在一场焦点对话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王皓以4-0(11-5、11-7、11-5、11-6)横扫日本悍将水谷隼,率先挺进男单四强。半决赛王皓对手是马龙。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王皓表示:“心理上经历刺激之后,马上人就调动起来,恨不得从头发丝上都调动起来了,那天打(柳承敏)打得比较惊险,回想起来不敢想象。今天经历了刺激之后,马上放开了,对比赛掌控包括节奏都不错,感觉比亚运会更轻松一点。

  今天比赛王皓双打和单打紧挨着,对此王皓表示:”双打确实没打过对手,紧接着单打,这个连场对体力会消耗一点,但是自己也在积极调整,双打完以后活动了一场,热热身,手上感觉可能有进一步。”

  半决赛王皓的对手是马琳和马龙之间的胜者,对此王皓表示:“不管谁上来,已经打到这个份儿上了,进前四了,不管对队友,大家都会全力以赴的,无论是谁,都做好准备了。”

  由于本次世乒赛表现直接关系着奥运积分,而奥运积分又维系着奥运会单打的报名,对于奥运积分的事情,王皓坚定的表示:“现在没想,奥运会报名自己肯定没问题,但是下半区还有波尔,还是要全力以赴,无论对谁都要全力以赴。”

  毕竟现在王皓已经28岁了,不像张继科、马龙在体力精力上那么充沛,对此王皓表示“年龄问题有利有弊。从体力上,打到第二局自己有意识地把节奏控制一下,因为确实第一局拼得比较凶,跟水谷打回合比较多,体力消耗非常大,而且双打打完就休息了一会儿马上就上,无论精力体力都受到一点影响。但是是积极的信号,毕竟打了一场比赛,对场上气氛、感觉更好一点,水谷在训练,不像我前面活动了一场比赛,这点比较好。”

  随后王皓主动谈到了4-3战胜柳承敏那场,“那场打完以后,自己完全调动起来了,不像以前都是小心翼翼的,经历过4-3的刺激比赛后,这场心态包括感觉上都调整得非常好。”

  赛前水谷叫嚣的非常凶,有人认为今天王皓给水谷上了一课,对此王皓予以否认“也不能说上了一课,亚运会同样比分,亚运会还领先过我,这次领先都没领先,年轻运动员不断成长,对我来讲,毕竟大赛打得非常多,对大赛的掌控还是要比他强点。”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