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王励勤:输球结果也能接受 有关退役还要细思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4日22:47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14日晚间,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较量。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国乒新锐张继科以4-2(11-9、7-11、8-11、11-9、11-6、11-7)击败三届世乒赛单打冠军王励勤,从死亡之区突围,首次参加单打便晋级四强,半决赛将迎战陈玘与波尔之间的胜者。王励勤自2005年开始,在这六年间的四届世乒赛,首次无缘决赛!赛后王励勤坦言,有关退役,自己还要好好想想。

  “其实今天表现还好吧,就是自己在2-1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王励勤表示应该说从球路来说和张继科不是很好打,虽然说以往互有胜负,但是近期输得多一些,”因为继科的技战术质量来说还是非常高,尤其旋转的质量非常高。可能前三局当中自己在前三板尤其接发球处理得还可以,但最后输可能也输在接发球环节当中。一个是无谓失误比较多,包括从正手使用,相持段中失误比较多。”

  对于自己的这届世乒赛,王励勤表示整体来说还是满意的,“自己打之前心里没什么底,因为去年一年没参加过世界大赛,临场感受还是欠缺一些。这次世乒赛前去了奥地利适应气候、时差。而通过世乒赛前面的比赛,打得一场比一场好,慢慢能找到一些感觉。”王励勤认为虽然今天输了球,但自己也能感受到世乒赛的气氛、场地,还有观众,“这些也是自己比较熟悉的,这么多年参加过很多次这种比赛,我觉得胜跟负其实也在情理之中。自己赛前的准备,包括封闭训练都做到了,也进行了非常细致的准备,结果也是自己能接受,虽然输了。”

  有记者问及王励勤和马琳同时止步1/4决赛,是否意味着一个时代的过去。对此王励勤回答说,“站在全队的角度考虑,我也希望年轻球员们在大赛中能真正找到感觉,提高心理的承受能力。”王励勤认为在平时的比赛中小将们还是比较稳定和正常,但是大赛中的心理抗压能力和比赛综合能力还是稍微欠缺一点,“这次比赛打到目前为止,年轻选手发挥不错,他们毕竟还是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如果不具备这样的实力,他们也不可能战胜马琳,包括继科战胜我。我觉得从目前来说,年轻球员的整体水平要高于我们。”

  同时王励勤表示胜负的关键还是临场变化以及大赛的经验。

  在谈到有关本届是否王励勤最后一届世乒赛时,大力说道,“自己这次打一项,现在已经全部结束了。我下面可能会进行一些调整,会认真考虑下面的打算,到目前为止还没想好。”

  有记者直接问王励勤是否考虑到退役,王励勤回答说,“有关退役我要再认真地想一想,现在还没想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