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张继科胜王励勤因无包袱 战波尔要拼胆量和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4日23: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4日发自鹿特丹)北京时间5月14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较量。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国乒新锐张继科以4-2(11-9、7-11、8-11、11-9、11-6、11-7)击败三届世乒赛单打冠军王励勤,从死亡之区突围,首次参加单打便晋级四强,半决赛将迎战陈玘与波尔之间的胜者。王励勤自2005年开始,在这六年间的四届世乒赛,首次无缘决赛!

  本届世乒赛是张继科第一次参加单打的比赛,对于能战胜王励勤,张继科表示是因为没有太多的包袱,“我没有打过(世乒赛)单打比赛,我没有成功过,也没有失败过,所以对我来说单打比赛就是一张白纸,我没有想得太多,思想包袱比王励勤轻很多。”

  在重新回味本场比赛的时候,张继科表示:“今天过程非常的艰难,王励勤在世锦赛上的能力超出他在其他所有比赛的表现,他在昨天战胜了徐昕,这给我的压力非常非常大。从第一局我领先被他追上,到第二局和第三局与他打相持球,他所有的技术给我的压力非常大,而在二三局中,我的节奏变化有点慢,战术有点保守,好在第四局赢了下来。3-2领先后,我在第六局领先的情况下有点着急,在接发球方面出现了失误,在处理球方面还需要总结。”

  虽然自己取得了胜利,但张继科仍表示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王励勤学习,“其实,我跟王励勤打比赛是4、6开,我可能打到他这个年龄的时候不会有他这么好的水平,他的综合素质是中国乒乓球队中非常好的,在技术和心态方面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此外,对于球的理解和技战术的严密性都值得学习。”

  在张继科结束比赛后,他还不知道他下一个对手到底是陈玘,还是波尔,但他表示无论遇到谁,大家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陈玘和波尔)还没有打,但无论谁上来,大家的水平都是一样的,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术,都是一半一半,比赛打的就是心态,打的就是胆量。”

  稍晚后,张继科在男单半决赛的对手也出炉了,德国选手波尔以4-1战胜了陈玘。这样,张继科将在北京时间5月15日17时15分与波尔争夺男单决赛权。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