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29战全胜22场零封仅丢9局 史上最强女单?YES!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15日00:25

视频-世乒赛女单决赛 丁宁4-2完胜国乒九连冠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丁宁在1/4决赛轻取冯天薇,中国队提前实现了女单9连冠。在女单8强占据7席追平26年历史的中国队,又历史上第6次包揽了女单四强,在与29位强手的对决中屹立不败,29场外战全胜,其中22场零封合计仅仅丢掉9局,展现出惊人优势,也属历史上的首次。一切的一切说明,这是史上整体实力最强的一支中国女乒?

  在出征鹿特丹之前,中国女单并不令人放心。这支没有一姐压阵的队伍,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17年来第一次丢掉了考比伦杯。另一方面,多名主要对手虽然对国乒胜少负多,但最近两年都曾击败过几位国手。冯天薇在莫斯科世乒赛一人连挫刘诗雯、丁宁,韩国新锐石贺净去年分别击败了李晓霞和刘诗雯,姜华珺一直是中国女乒比较惧怕的一个对手,近期曾分别战胜过刘诗雯和郭跃。

  金暻娥在近一两年给丁宁、郭焱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福原爱在最近两年则连搓郭跃、郭焱、李晓霞以及文佳。沈燕飞、石川佳纯、帖雅娜分别击败过郭跃,两位新加坡好手王越古和孙蓓蓓还分别战胜过刘诗雯和李晓霞。

  就是这样一支并不让人放心的中国女单,却连着追平和创造了多项纪录。女单首轮,七朵金花打出了7场4-0,上次在首轮不失一局,还要追溯到2005年上海世乒赛,平了六年来的佳绩。女单次轮则打出了6场4-0,仅武杨4-2获胜。第三轮,有五位女将以4-0获胜,其余都是4-1获胜。范瑛以4-1逆转福原爱,考虑到对手是大名鼎鼎的瓷娃娃,表现堪称优异。老将郭焱4-1击败新加坡的孙蓓蓓,也属正常发挥。

  从第四轮开始,国手面临的考验明显升级,中国选手也打出了“升级”的表现。尤其是刘诗雯出人意料地4-0横扫姜华珺,郭跃4-0轻取吴佳多,老将郭焱4-0大胜李洁,丁宁4-1石川佳纯,范瑛4-1 平野早矢香,李晓霞4-1沈燕飞,仅武杨遭遇到一定考验,还是以4-2力克VIK帕夫洛维奇。随着丁宁在接下来的1/4决赛4-0横扫冯天薇,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就此取得了外战29场全胜!其中22场是以4-0零封对手,5场4-1,只有两场4-2,外战没有出现打满七局的情况。在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中国队首次创造了外战不败的佳绩。此次不仅追平了4年来的历史,29战22场零封,合计仅仅9局,则是那届所不具备的,也属历史上的首次。

  从首轮一局不失追平6年历史,到8强占7席追平26年的历史,再到历史第6次包揽四强,也是连续三届包揽,再到提前实现女单九连冠,也是整个世乒赛史上的第一次!外战29战全胜,历史上第二次保持外战不败。29战全胜22场零封,合计仅仅丢掉9局,优势之大,属历史上的首次!没有一姐的这支女乒反倒创造了历史,而丁宁最终脱颖而出,加冕第13位冠军,无疑堪称“王中王”。(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29战全胜22场零封仅丢9局 史上最强女单?YES!
·蔡猛:保守是高手“大敌” 决赛比的是内在素质
·丁宁夺冠路:血洗莫斯科宿敌 连克刘诗雯李晓霞
·世乒赛13位中国女单冠军回顾 丁宁首冠王楠三金
·王楠:丁宁坚韧最为可贵 终极目标或剑指大满贯
·夺冠只因坚持到最后 丁宁:莫斯科失利刺激了我
·丁宁人物志:青春的她赢最重一冠 或开启新时代
·丁宁:我和李宇春无从比较 要向张怡宁那样伟大
·颁奖现场:解说疑惑丁宁淡定 郭跃面无表情(图)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去年莫斯科的失利让中国女乒更强大。
丁宁夺冠让女乒新一姐之争更具看点。
这届世乒赛中国女乒表现确实很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