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夺冠只因坚持到最后 丁宁:莫斯科失利刺激了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5日00: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晚,2011年荷兰世乒赛在鹿特丹打响女单决赛,广州亚运会冠军李晓霞苦战六局以2-4负于丁宁,无缘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也成为国乒第一个90后登顶世乒赛冠军的中国运动员。六局比分分别为:10-12、11-13、9-11、11-8、11-8、7-11。赛后丁宁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的坚持是能拿到冠军的主要原因。

  记者:第六局上来就0-5落后,最后反败为胜主要胜在哪里?

  丁宁:还是自己信心比较坚定吧,虽然上来就0-5落后,前一局自己又是在8-3领先的情况下输了回去,确实(第六局)一上来有些影响,但自己还在坚持,特别坚定,一直在想办法。

  记者:前面有一局7-2领先,但是被李晓霞扳了回去,自己心态有什么变化?

  丁宁:当时上一局一输,自己确实觉得特别可惜,又是自己大分3-1领先,可能那局拿下来就能拿下整场比赛。但是后来下来我也跟自己说,可能想拿下来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当这个事情没有发生过,打好下一局的比赛。

  记者:在之前的时候,张怡宁就曾经预测,比分会是4-2?

  丁宁:(笑),那她预测准了。

  记者:这个冠军对于你的今后会有什么帮助?

  丁宁:这个冠军对我是一个非常好的鼓励,自己在莫斯科失利之后,确实非常自责,很难过,很长时间都觉得很煎熬。但自己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总结莫斯科失利的教训,重新在这次世锦赛中取得冠军,对我自信心等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