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许昕自解决赛取胜关键 马龙:双打冠军也是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五月清风
2011年05月15日01: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继续进行,在男双决赛中,横滨世乒赛亚军马龙/许昕发挥出色,以4-1(11-3、11-8、4-11、11-4、11-7)力擒奥运金牌搭档马琳/陈玘,首次夺得世乒赛双打冠军,同时国乒也实现了该项目的十连冠伟业。赛后马龙和许昕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说到决赛取胜关键,许昕认为主要还是他和马龙放低了姿态,把自己放在去拼的位置,因为对手曾经是世锦赛的双打冠军,我们心态放得很正,另外我的单打失利了,这也能让我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双打比赛当中来。

  在被问到是否对于决赛做了一些特殊的战术准备时,许昕说论配合、默契我们跟他们打差不多,主要还是他们承受的压力太大,因为我们成绩不好嘛,主要还是拼下了胜利。

  马龙在这场男双决赛之前,刚刚在男单1/4决赛中战胜了马琳,当被问到体力在这场比赛中似乎没有出现问题时,马龙说:“精神集中的时候就不会感觉到累,我和许昕充分的发挥出来了,另外实际上打得局数并不多。”之前打马琳是5局比赛,这场也只是5局比赛。

  在1/8决赛中,马龙横扫吴尚垠,刘国梁说马龙已“脱胎换骨”。对此马龙表示:“多少有点变化吧,去年和今年经历了一阵低谷,这个时候 需要激情来调动一下情绪,虽然是双打的冠军,但也是世锦赛冠军,以前也没有得到过,明天的单打比赛,我会做更好的准备。”

  说到这场比赛的意义,许昕认为,这一次弥补了上次的失利 ,上次在横滨也打到了决赛,但是没有赢,这次就是想拿冠军。许昕表示,明天会给马龙加油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