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李晓霞恩仇录:角色频繁互换 鹿特丹成转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1年05月15日02:15
丁宁高举奖杯

    搜狐体育讯 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会在李晓霞和丁宁之间展开,相信出乎许多人意料之外,而更让人意外的是,丁宁在领先被对方穷追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力压夺标大热门李晓霞,最终问鼎,成为了中国队历史上第13位女单冠军。而两个人之间,也可谓颇有渊源。

  2002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2006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世乒赛团体赛捧起考比伦杯,2008年摘得世界杯女单桂冠,可以说,处在冲击层的李晓霞无疑可以用“顺”来形容。横滨世乒赛后,张怡宁淡出,国乒一姐缺失的情况下她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一姐”的最有力争夺者。而此时,她所处的角色已经变成了“被冲击者”,也和处在新的冲击层的丁宁,开始了真正的交集。

  颇具戏剧性的是,尽管早在2005年出道,丁宁被广为认知的一战也和李晓霞颇有渊源,2007年城运会,她在女单决赛中力克李晓霞,一举夺魁,这次夺冠也使她引起了国家队的重视,被视为女乒重点培养对象。而在后面的一系列比赛中,随着李晓霞的争金夺银,丁宁并未能展示出自己的冲击力,在竞争中处在了绝对的下风。

  直到北京奥运会后,两面相对均衡的她并未受到无机胶水太多的影响,冲击力也日益提升。2009年初的科威特公开赛,她获得最后的冠军,逐渐受到关注。随后的直通横滨选拔赛,她又在比赛中力压李晓霞,为自己争取到了横滨的入场券。这时,在中国女乒的队内竞争中,丁宁也逐渐为自己争得了一席之地,逐渐向李晓霞靠拢。

  或许是天意使然,横滨世乒赛的赛场,成为了丁宁和李晓霞之间的纽带,将两个人再度牵系在一起。单打四强争夺战,在技术和经验上更为老练的李晓霞面前,丁宁遗憾止步,无缘奖牌。而在随后的女双决赛中,她和郭焱惜败于郭跃和李晓霞,以一枚银牌结束了自己的横滨之旅,相对于李晓霞的一金一铜,丁宁黯然失色。

  而那次失利并未让丁宁沉闷多久,紧接着的十一届全国运动员,女团决赛在北京和山东队之间展开,作为奇兵上阵的丁宁首盘比赛以3:0的比分战胜了李晓霞,给山东队以迎头一击。而李晓霞在这次全运会中表现很不理想,单打中也负于郭焱无缘奖牌。这次全运会也成为了两个人之间的一道分水岭,此后,李晓霞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而丁宁,以惊人的上升势头逐渐进入到核心主力层之列,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前,两个人的天平已经开始向丁宁倾斜。

  不过遗憾的是,丁宁并未能把握住这次来之不易的机遇,在莫斯科决赛场上她和刘诗雯取代了郭跃和李晓霞的位置迎战新加坡,但是却在大好形势下被对手翻盘,从而导致了女团失利。这场比赛后,国乒教练组的目光也再次回到李晓霞和郭跃的身上。年底亚运会上,李晓霞狂收三金并报了莫斯科的一箭之仇,在和丁宁的暗战中再次占据了上风,而此时,奥运的脚步也已经逐渐临近。

  这次丁宁在决赛中战胜李晓霞成功夺冠,不仅挽回此前竞争的劣势,同时也为自己的伦敦之路再次争取的新的可能,而作为夺标大热门李晓霞,本次世乒赛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如果以这次世乒赛作为最终考核点的话,两个人很有可能会同时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开启新一轮的竞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