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马龙坦言经历了人生低谷 许昕低调回应奥运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5日02:18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14日,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进入到男双决赛的争夺。最终横滨世乒赛亚军马龙/许昕发挥出色,以4-1(11-3、11-8、4-11、11-4、11-7)力擒奥运金牌搭档马琳/陈玘,首次夺得世乒赛双打冠军,同时国乒也实现了该项目的十连冠伟业。

  “我觉得今天的双打我们心态摆得好,两年前我们第一次配对在决赛中输球,就是心态出了问题,比较被动,”赛后马龙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今天大家心态统一,做好了困难准备。一开局就出手坚定,应该说今天这场球我们是拼来的,不是保来的。”马龙表示虽然是双打夺金,但这也是世界锦标赛的冠军,“我以前没有得过世乒赛冠军,这对我双打方面也是一个肯定,让我更有信心去准备明天的单打半决赛。”

  当被问及单双打连续征战身体是否感觉疲惫时,马龙说,“在人精神比较集中的情况下,是不会感觉到累的。所以我觉得自己还是做好困难准备,今天虽然精神上累,但是局数打得不是特别多。明天的单打更关键一些。”

  马龙坦言从去年开始自己经历了一个人生低谷,“在这个时候人反弹的能力需要更多的激情调动,我觉得到目前为止自己做得不错。”

  说到本场比赛的技战术,许昕认为这次中国队参赛的三对男双选手水平差不多,“我和马龙相对来说成绩最差。到了决赛我们没有过多想法,把包袱甩给了对方,以力拼为主,并没有去想过多的结果,这是我和马龙的第一个冠军,我们刚刚起步。”

  说到心态,许昕与马龙的看法一致,“我们把自己放在去拼对手的位置上,因为他们是奥运会冠军、也是世锦赛冠军。所以说心态摆得比较正,我单打也失利了,最后一项就是全力以赴搏出来。其实相对来说跟他们打我们技战术组合和默契上差不了太多,但是他们承受的压力比我们大一些。因为我们成绩没有他们好,所以拼得更多。把包袱扔给对方,自己还是轻装上阵。”

  最后有外国记者问道有关双打冠军是不是增添了自己奥运会入围资格的话题,许昕说,“我不知道会不会增添砝码,但我单打打得不好。双打不是说完全不重要,说重要也重要,奥运会团体有一场。但是说太重要吧?中国选手相互之间配对优势比欧洲大,想入围奥运会关键还是看对外的成绩和综合能力。”

  马龙则表示,想参加奥运会综合实力更为重要,“不仅仅是双打,奥运会有四场单打一场双打,应该单打更强。更主要还是看综合能力,不能光单打或者光双打。”(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