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四年后命运轮回李晓霞不哭 她仍是施帅眼中NO.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15日03: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2011鹿特丹世乒赛决出了女单金牌。07年亚军李晓霞2-4惜败给90后新星丁宁,时隔四年后再度屈居亚军。四年前在萨格勒布遭惊天逆转,李晓霞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不过四年后的情况却明显不同。

  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的李晓霞,在鹿特丹世乒赛上的状态很不错,前三轮均是以4-0横扫对手,接着在第四轮4-1战胜西班牙老将沈燕飞。1/4决赛,李晓霞击败队友武杨,为痛失斯洛文尼亚冠军复仇。来到半决赛李晓霞完全调动起了状态,以4-0横扫郭跃,不仅是在世乒赛首次战胜这位队友,而且还在伦敦奥运资格竞争中,取得了非常有利的局面。作为88一代的两位代表人物,很有可能只有一人能够参加伦敦奥运单打。

  李晓霞挺进决赛与丁宁争冠。在近一两年时间,李晓霞对丁宁胜少负多,在交手战绩上处于下风。决赛开始后,李晓霞没能及时调动起状态,尤其是第二局在手握4个局点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导致形势非常被动,三局过后已经0-3落后。

  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李晓霞总是打不好决赛。亚运会女单决赛,李晓霞一上来0-3落后。年初首站斯洛文尼亚赛,李晓霞3-4惜败给削球手武杨,德国公开赛则是2-4负于郭焱,在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决赛爆冷输给了木子,最终导致在直通鹿特丹七站当中一无所获。不过李晓霞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还是展现出了自己的韧劲,在第四局扳回一城。第五局李晓霞在2-7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将大比分扳成了2-3。第六局李晓霞一度6-1领先,可惜像第二局一样,又被丁宁上演了大逆转。倘若能拿下这一局,比赛被拖入到决胜局,胜负难料!

  继萨格勒世乒赛后,李晓霞再次遗憾输掉了决赛,不过她仍然是伦敦奥运会的大热门。“我并不认为世锦赛冠军一定会参加奥运会,”施之皓主教练在赛前表示,“奥运会跟世锦赛毕竟还有区别,当然世乒赛冠军肯定是一个很重的砝码。”在谈到有关选拔标准的话题施之皓表示球队会根据近一年来一系列公开赛,以及世乒赛、亚运会和队内竞争的情况来进行整体衡量,而不是光看一次比赛。

  丁宁这次成绩虽然突出,但此前尚未参加过世界杯以及亚运会的单打比赛,郭跃大赛经验最为丰富,但状态也最低迷,老将郭焱则被刘诗雯挡在了四强门外,刘诗雯接着输给了丁宁。在最近一年,李晓霞拿到了中国公开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以及世锦赛的亚军,她还是07年世锦赛的亚军,08年世界杯的冠军。大赛成绩不俗,经验丰富,近期状态稳定,按照施之皓主教练的标准来看,李晓霞无疑是一大热门人选。(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