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女单夺冠加重奥运筹码 波尔送国乒单打首败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2011年05月15日03:54

   本报鹿特丹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丁宁4比2战胜李晓霞,国乒队就此诞生第13位世乒赛女单冠军,并且在该项上实现9连冠。“过去大家都会说,5个主力中就我没有有分量的单打冠军。现在,我拿到了,我也希望借这个机会让自己的综合实力更上一层楼。”这个冠军给丁宁竞争伦敦奥运会增加了砝码,她也表示渴望去伦敦。

   比赛前两个小时,丁宁和李晓霞在休息室睡觉,之前她们刚刚打完女双半决赛。开局3比0领先的丁宁并未守住,李晓霞随即开始反击。广州亚运会,李晓霞曾在0比3落后郭跃时逆转夺冠。这一次在鹿特丹,0比3落后的李晓霞没能完成逆转,她连追两局,第6局一度5比0领先,但最终未能翻盘,眼看着丁宁在自己身前庆祝夺冠。

   “第5局输得太快了,给我造成了一些影响,造成第6局一上来也有点乱。”丁宁赛后表示,“但我从未想过要放弃这一局,我知道自己能赢,我从未想要把比赛拖到决胜局。”获胜后的丁宁也为自己的伦敦奥运会之路增加了重重的砝码。丁宁称这个冠军就是给自己一年努力的回报,“现在,我拿到了一个有分量的冠军,对于明年的奥运会,我非常渴望。”

   ■ 交接

   男单悍将“抢班夺权”

   1/4决赛,马琳、王励勤先后被马龙、张继科淘汰

   本报鹿特丹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马琳1比4不敌马龙,王励勤2比4输给张继科。昨晚,两个仍存梦想的老将在鹿特丹结束了世乒赛之旅。输球后的王励勤谈及年轻人接班的话题,首次承认他和马琳的实力不如马龙、张继科等年轻人。

   “遗憾吗?”出现在混采区的王励勤汗水还没有擦干,问题便到了耳边。几秒后,王励勤挤出一丝笑容,“还好吧。”第8次参加世乒赛,3届冠军王励勤并没有坚持到比赛最后一天。“去年一年没有参加世界大赛,感觉有些不一样了,这种大赛的感觉有些陌生。”对于8强的成绩,王励勤自评满意。

   在王励勤之前,马琳1比4不敌马龙,大满贯梦想或就此破灭。12年前,马琳在荷兰埃因霍温男单决赛成就刘国梁完成大满贯伟业。12年后在荷兰的鹿特丹,马龙没给大师兄面子。“马琳这次世锦赛拿了就能大满贯,不光他渴望,大家都渴望。从今天包袱来讲,自己卸得比他好一点。”马龙称马琳开场打得有点小心,但自己赢在开场,比对手坚决。

   事关伦敦奥运资格,先后出局的俩老将位置或将不保。在被问及属于自己和马琳的时代是否过去时,王励勤并没有直接回答,只坦言“他们(马龙、张继科)目前的实力要高过我们一些,还要看他们在这种大赛中的表现。”王励勤的第8次,马琳的第7次世乒赛之旅就此结束,或许也是他们最后一次世乒赛之旅。

   ■ 对手

   波尔送国乒外战首败

   4比1战胜陈玘进4强,延缓中国队包揽5冠

   本报鹿特丹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Ahoy体育馆昨晚的上座率接近爆满,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来支持德国人波尔的。近乎主场作战的波尔不负众望,4比1战胜陈玘晋级4强,延缓了国乒队提前包揽5冠的脚步,国乒队也遭遇开赛后的首场外战失利。

   在波尔和陈玘比赛之前,国乒队已经包揽其余4项冠军。不过想要提前包揽5冠并不轻松,刘国梁赛前坦言陈玘实力在波尔之下,比赛并不好打。欧洲观众也是一边倒支持波尔,能容纳9500人的Ahoy体育馆接近爆满。波尔每得一分,全场便报以热烈掌声,并高呼“蒂姆·波尔”。波尔赢得比赛后,现场DJ应景地播放了《We will rock you(我们将击败你)》,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场面犹如波尔夺冠。之后,一半多的观众退场,他们并没有等待随后进行的李晓霞和丁宁之间的女单决赛。

   淘汰陈玘,波尔送给中国队本届世乒赛首场外战败仗。“我想我几乎达到了自己的最佳水平,打到半决赛,技术不重要了,关键是看谁场上的状态更好。”半决赛,波尔将对阵张继科。

   另一场,王皓4比0完胜水谷隼,半决赛将对阵马龙。赛后谈及水谷隼的挑战,王皓淡淡一笑,“谈不上(给他)上课,我只是大赛经验要比他多。亚运会时他还曾经领先过我,这次都没领先过,也说明年轻人需要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