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大舞台小面孔:“妈妈”强过东道主 搞怪男秀PP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5月15日05:21

  世乒赛有一个潜规则——易爆冷门。鹿特丹世乒赛开赛至今,冷门不算多,福原爱、李佳薇、李佼的出局,多少让人有些意外,而在冷门的背后,不要忽视那一张张新颖的面孔,他们有世乒赛的新兵、也有已为人母的老将,是他们的坚持和努力,在为乒乓世界注入新的血液。


  老

  妈妈强过东道主

  说到姜当然是老的辣,当了妈妈的成熟女人就更辣。

  李佼是东道主寄望最高的选手,目前欧洲排名第一,是荷兰乒乓球最耀眼的明星,每当她登场,观众一片掌声雷动,但这一次她栽了,栽在刚升级为妈妈的西班牙选手沈燕飞手上。

  在一场“海外兵团”的对决中,沈燕飞4∶1战胜李佼晋级女单16强。总结起自己不俗的表现,沈燕飞打趣道:“我就是想上个电视嘛。”其实,她现在最大的动力是去年出生的女儿,“我把女儿的照片都带在身边。看了她的照片我打球都有劲。”

  因为手臂有伤,沈燕飞在北京奥运会后就没法坚持训练,所以决定生孩子。没想到女儿出生后,她感觉手臂好多了,“以前练40分钟就不行了,现在可能练一个半小时都还可以。这对我技术的稳定性很有帮助。”

  另外,沈燕飞的丈夫潘罡也是动力来源,本届世乒赛沈燕飞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这对于已经是妈妈选手的她无论在体力上还是精力上都是个不小的考验。而今,她双打都止步32强,单打也输给李晓霞未能晋级八强,但这位已经在欧洲乒坛驰骋了13年的老将来说,并不意味着什么,她表示自己还会冲击伦敦奥运。


  奇

  搞怪男秀屁股

  斯诺文尼亚选手托奇克名不见经传,但这一次在鹿特丹,他却大肆风光了一把,不为别的,只为比赛中他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地———“走光了”。

  在对阵马龙的比赛中,外表看似温和的托奇克给马龙制造了很大麻烦不说,还上演了惊人的一幕。第一局,他力克马龙,第二局他想乘胜追击,却意外被逆转,气急败坏的他竟狠狠地扯了一下自己的运动短裤,结果露出了里面的黑色短裤,这一幕也让现场的观众忍俊不禁。把这一切都尽收眼底的女裁判则显得有些尴尬,她马上露出无奈的表情,示意托奇克整理好着装。

  很难说托奇克是有心还是无意,但他确实是一个激情四射的选手,在每得一分后,他都会做出庆祝的动作,时而振臂,时而喊上一声为自己加油鼓劲。而在丢掉一分时,托奇克也不忘“表演”,他会做出搞怪的表情,也会高跳一下,舒解遗憾之情。总之这一次世乒赛之旅,他算是出尽风头。


  新

  眼镜兄很抢镜

  戴着一副老气的眼镜,法国选手马特内一路走强,他4∶1淘汰新加坡选手高宁,强势杀进男单16强,随后不敌日本选手水谷隼。

  说起这个眼镜兄,人们都不熟悉,但是在横滨世乒赛上,他就已经崭露头角。马特内来自一个酷爱乒乓的法国家庭,他和妹妹奥特里,都在国家队效力,也都一起参加了横滨世乒赛,两年前,他就连闯两关最后惜败给王励勤,但也搏杀得了两局。

  乍一看过去,马特内长得很像前法国足球队主教练雅凯,于是有记者把他称为教练,少年老成的他本该有不错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 (钱擎)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