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舜天新主帅低调面对首秀 奥库卡:不能光靠外援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5月15日07:08

  今晚7:40,江苏舜天队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这是舜天新帅奥库卡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因此,各方关注度相当高。对于自己的首秀,奥库卡显得比较低调,他希望通过比赛,来检验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尽管舜天至今一场未胜,但俱乐部高层并没有给奥库卡任何压力,“胜利谁都会想,还是慢慢来吧,希望新教练能给球队带来一些好运。”一位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换人 进球 能否换来运气?

  中国有句俗话,换手如换刀。科奇安走了,塞尔维亚人奥库卡来了,球队希望能借此转转运。“科奇安运气确实也不好,几场比赛,上半场都有不少机会,但就是不进球,打河南,原本咱们有机会获胜,可偏偏对手打进了一个非常有难度的进球。加上足协杯,那么多机会,愣是不进球,最后点球还输了。”一位舜天内部人士感叹道,“希望奥库卡来,能给球队带来点好运气吧。”

  事实上,连续的输球,让舜天上下都很压抑,甚至还出现过非主力队员内讧,场上互殴的场景,显然不仅仅是教练,队员的压力也相当大。“大家确实比较压抑,所以换个人,氛围要比以前好许多。”一位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奥库卡来后,球队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训练热情比以前更高了,“科奇安在时,球队总输球,所以他再带训练,讲战术,队员其实也有一些抵触情绪,因为他们会觉得教练的一些方法并不适合自己。”一位舜天高层说道,“现在新教练来了,大家起码看到了一丝希望,一点亮光。”

  当然,奥库卡到队仅仅一周时间,舜天队员的名字还没叫全,因此指望他一来,舜天就脱胎换骨,并不现实。舜天高层也有心理准备,因此高层没有给奥库卡任何的压力,“他需要时间,所以我们没有给他提出什么要求,就是希望球队能打出平常练的东西,不要再像科奇安时代那样,队员在场上不知道在踢什么。”一位舜天高层感叹道。

  进球 所有人的期待!

  昨天晚上,舜天队前往奥体进行赛前的最后一练,从今天起,进入了“夏令时间”,比赛都是晚上开球,“换到晚上开球,也许球员会更加兴奋一点。”一位球队内部人士说道。

  这些天,舜天新帅奥库卡一直在研究长春亚泰的比赛录像,“奥库卡毕竟到队时间不长,你让他一下子就了解中国足球,不可能,所以还是从最近的对手开始了解,那么他也看了长春的比赛录像,也在寻找一些对策。”一位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事实上,舜天今年的阵容并不“富裕”,能用的就这么些人,因此奥库卡也不太可能对首发阵容进行大面积的调整,他没有这样的条件,“克里斯蒂安还得用,你不用他用谁呢,关键看看,在奥库卡手下,他是否会有不太一样的表现。”舜天高层实话实说。

  奥库卡来后,首先解决的,便是舜天队的进攻问题,联赛打到现在,舜天总共才进一球,这样的成绩单只能用“可怜”来形容,因此这个星期,奥库卡重点演练了一些进攻的套路,尤其是边路进攻,与以往比最大的变化是,奥库卡给全队灌输了这样一个理念——进球并非就是前锋的事,他要求中场队员也要敢于压上,敢于射门,最近的训练,刘建业、陆博飞甚至德拉哈扎也加强了远射以及包抄的训练,“奥库卡一直在说,不能仅仅依靠外援,国内的球员也可以进球,也可以得分。”一位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今天的比赛,拿三分当然是所有人的期待,但是舜天高层更希望球队能取得进球,有进球,哪怕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你总不进球,队员的自信心就没了。”舜天高层感叹道。

  快报记者 吕远 摄影 顾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