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前瞻:三虎争一哥谁阻波尔 国乒冲连续四届包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5日07:10
组图:波尔进四强高举双臂庆祝 陈玘为失误懊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16:30,2011鹿特丹世乒赛打响决赛日的争夺。男单将进行半决赛以及决赛两轮角逐,王皓马龙打响巅峰对决,张继科能否力阻钉子户波尔?在国手会师的情况下,谁将加冕新一哥?一旦波尔打疯了,谁又能横刀立马力助中国队连续四届包揽五金?神奇纪录能否力助郭跃/李晓霞女双登顶?届时将一见分晓。你认为波尔可以突破重围吗?>>

  男单:国乒冲连续四届包揽五金 谁将加冕新一哥?

  男单该日先进行两场半决赛,再决出最后的冠军。波尔在鹿特丹扮演钉子户角色,在昨日击败陈玘,阻止了中国队提前一天结束五金归属悬念,这位德国悍将半决赛迎战张继科。对于波尔来说,中国队的那些新面孔,远比那些老对手更难对付。在新奥运周期,他与马琳、王皓、马龙互有胜负,但对许昕四连败,在不久前的德国公开赛决赛0-4遭张继科横扫,但也曾在卡塔尔公开将张继科拉下马。张继科虽然在球路上有优势,但从上轮击败陈玘看,波尔状态正佳,相比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张继科大赛经验占优,这场半决赛五五开。

  两位国乒新老重点培养对象,王皓和马龙继上届后再度于半决赛狭路相逢,此役事关奥运名额之争,非常关键。在马龙成名之初,王皓曾是他的克星。不过近几年,随着马龙走向成熟,两人胜负已经基本持平。以往,马龙都是在一般比赛击败王皓,后者在大赛中称雄。不过马龙去年在亚运会决赛击败王皓,已经迈出了改变的第一步,这场半决赛胜负难料。

  由于两场半决赛非常接近,也使得决赛难以预料。如果出现王皓战张继科的局面,王皓胜在以往交手纪录有优势,不过张继科近期战绩更佳,基本持平。大赛经验可能会助王皓一臂之力,毕竟首次参加单打却一举夺冠,还要追溯到17年前的孔令辉。如果是马龙对阵张继科,后者对马龙胜少负多,不过大赛一向难料。无论哪位国手夺冠,都将锁定一个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国乒新一哥悬念也就迎刃而解。

  如果波尔挺进决赛,这将是六年来首次有外国对手挺进男单决赛。相比马龙,王皓对波尔的战绩更为过硬,卫冕的希望较大。如果是马龙对波尔,冠军悬念则比较大。不过从历史纪录看,波尔挺进决赛的概率不大。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男单决赛要不是在两位中国选手就是在两位外国选手之间进行,上一次出现中外选手争冠的情况,还要追溯到24年前的新德里世乒赛。总体来看,大赛经验丰富的王皓登顶的希望稍大。国手们正常发挥,中国男单有望实现历史上的第三个四连冠。中国队也将连续四届包揽全部五金,创造历史纪录!

  女双:神奇纪录挺郭跃/李晓霞卫冕

  女双决赛在上届冠亚军之间进行。无论是从大赛经验还是以往交手纪录看,卫冕冠军郭跃/李晓霞都占据一定的优势,尤其是郭跃已经连续五次挺进女双决赛。在男双决赛当中,“先亚接着必冠”的神奇定律“助推”马龙/许昕登顶,自吕林/王涛以来这已经是第四次应验。

  其实女双也存在着这么一项定律。自1991年的邓亚萍/乔红开始,一对中国女双如果是第一次拿亚军,那么接下来一届必然还是亚军。这在邓亚萍/乔红、王楠/李菊、孙晋/杨影、郭跃/牛剑锋身上已经四度应验,连邓亚萍、王楠这些传奇名将都没有打破这一宿命。

  在这20年来,只有郭跃/李晓霞是一个例外,两人在07年世乒赛首次夺得亚军,不过在接下来的横滨世乒赛却成为了冠军。倘若就此认为这一规律并不成立,那肯定错了。由于王楠在08年北京奥运会后退役,曾在07年世乒赛击败郭跃/李晓霞的王楠/张怡宁就此无缘横滨世乒赛,考虑到张怡宁在09年以及王楠在退役前的状态,倘若两人参赛,郭跃/李晓霞或许又将屈居亚军。

  现在的情况对于上届亚军丁宁/郭焱比较不利,不过两人也不乏机会,一方面是丁宁状态正佳,另一方面郭跃则有些不在状态。(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程田VIP

29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