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施之皓:丁宁成熟快晓霞能力强 郭跃需恢复自信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15日07:22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5月14日,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了女单争夺,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对丁宁、李晓霞、刘诗雯、郭跃、郭焱五大主力的世乒赛进行了点评。

  “丁宁打到这种份上比过去成熟了很多,技战术能力加强了许多。”施之皓评价说,“过去她经常是下蹲砍式发球,不是说这个发球不好,这个发球很有特点,但是太单一了。而且发完球之后的抢攻目的性不是特别明确。但这次比赛她体现得非常出色,在与冯天薇的比赛中只有一个下蹲发球,她用另外一套发球能够打成这样,更加丰富了她的技战术能力,让她的发挥更加稳定。本身丁宁心理就比较稳定,以前她能力不够。现在能力提高了,更加稳定。”

  决赛中,李晓霞负于丁宁,继2007年后再次屈居亚军,“基本上发挥得很出色,达到了一个最重要的目的。过去她不是很稳定、起伏比较大,不光是在一场比赛中,甚至在一局比赛中起伏也比较大。打到现在为止李晓霞不管打得好不好,基本上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目前来讲她在这几个人中的能力是最强的。”施之皓说,“希望她能像我所说的这样稳定。并不是说对我们自己的选手,而是对外国选手能够这么稳定。因为我们的终级目标是奥运会,所有的这五名竞争的队员、包括我们的两名削球选手,对外不输球,这就达到我们目标了。”

  对于在半决赛负于李晓霞的郭跃,施之皓认为基本恢复了状态,但自信还需要恢复,“打国外选手没有太多悬念,但是跟李晓霞半决赛,看出来她的自信只恢复到六成,上去之后第1局和第2局根本咬不住,一下子就被击垮了,这不是真正的郭跃,不是最好的郭跃,自信对自己人只到六成。”

  封闭训练期间,施之皓为了训练郭跃的站位,曾在身后放上一块挡板,但本次比赛来看,这一点郭跃贯彻得并不彻底,“这需要时间,需要磨练,目前郭跃缺乏自信,对自己的技战术和能力可能欠缺一些,老要往后留出空间进行进攻或防守,这个不完全是技术问题,还是心理。”

  施之皓坦言,从这次比赛来看,莫斯科世乒赛丢掉两分的刘诗雯已经基本走出了阴影,“她与外国选手的比赛,包括她与郭焱的比赛,近一年时间里刘诗雯没有怎么赢过郭焱,这次能够延续横滨世乒赛的胜利,在两次世界大赛中取得8-0的成绩,说明刘诗雯基本上走出了阴影。昨天与郭焱的比赛发挥得很好,希望刘诗雯能够一直有打郭焱这种心态和能力,我相信她还是很有希望的。”

  谈及郭焱,施之皓表示,“我在赛前就跟她说第一个目标是不输给外国人,这她已经达到了,最终输给刘诗雯。她在如何真正摆正自己位置,包括在被拼的情况能够调整好心态这方面还需要加强。”(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