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马琳:不是每个梦想都能实现 已尽全力没有遗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15日07:22

  华奥星空鹿特丹5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马龙拿到最后一分,马琳愣了一下,随即明白,在鹿特丹实现大满贯的梦想就此破灭。

  当地时间今天进行的世乒赛男单1/4决赛中,面对后辈马龙的强大攻势,马琳以1-4(5-11,9-11,11-4,4-11,7-11)败下阵来。背包走出体育馆的马琳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敬意,球迷们鼓掌向这位8届世乒赛元老致敬。

  尽管近两年来对阵马龙胜少负多,今天的这场失利仍然显得有些突然,“前面一两局,自己失误球多了一些,比分没有咬住,第2局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没有拿下来,导致第3局头脑不是很冷静,一直在想着前面的机会,所以导致第3局输太快了。”赛后,马琳坦言,“马龙战术上比较坚定,所以整场比赛里面局面来讲比较被动,场上感觉特长发挥不出来。自己也在寻求变化,希望多一些搏杀打乱对手,但是大家毕竟是队友,太熟了,很难去打乱。”

  以八强的成绩结束鹿特丹世乒赛男单之诱,马琳坦言,“心态还可以,自己没有去考虑结果怎么样,输也好赢也好,自己还是在享受比赛吧。自己发挥到了七八成,大家太熟了,也一直在找变化,但是太熟了,还是被限制了。”

  对于志在取得大满贯的马琳来说,没能拿到冠军遗憾在所难免,他笑言“前7届都输了,也不在乎多输一次吧。”马琳说,“我觉得并不一定什么东西都那么完美,非要去追求大满贯,非要追求所有冠军都去拿,已经尽全力了,没什么遗憾就好了吧。”

  结束比赛走出场地的马琳迎面遇到了恩师吴敬平,在去年的述职报告中,吴指导曾说马琳成为大满贯是他的梦想之一,然而世事却并不随人愿,“人的梦想不一定每一个都能实现,从我和吴指导来说,希望能完成这样的目标,但毕竟年龄在这,改了无机胶水之后,大家越来越熟悉,球确实不好打。”

  尽管无缘4强,但马琳依然还有竞争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我觉得不管有机会也好还是没机会,只要打球一天就要全力以赴,只要还在训练场,就会认真对待每一个球。”

  两年后的巴黎世乒赛上是否还能看到马琳的身影?“我现在也说不好,到时候看自己保持如何,如果能力确实差了一点,可能就参加不了,如果说还能保持这种能力,能够保持求胜欲望,还是有机会。”马琳表示。(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