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王励勤:比赛结果可以接受 是否退役还没有想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15日07:23

  华奥星空鹿特丹5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进行的鹿特丹世乒赛男单1/4决赛中,三届男单冠军得主王励勤2-4不敌新秀张继科,无缘4强,这也是这位世乒赛八朝元老2005年以来首次无缘决赛。

  “打得还好,可能就是在2-1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但是从球路来说不是很好打,虽然说以往有胜负,但是近期输得多一些。”赛后王励勤坦言,“因为继科的技战术质量非常高,尤其旋转的质量非常高。可能前三局自己在前三板尤其接发球处理得还可以,但最后输可能也输在接发球环节当中。一个是无谓失误比较多,包括从正手使用,相持段中失误比较多。”

  本届世乒赛上,王励勤只参加一项单打,对于整体发挥,他坦言,“自己还算满意,打之前心里没什么底,因为去年一年没参加过世界大赛,临场感受还是欠缺一些。”王励勤说,“到了这里提前去了奥地利适应气候时差,包括到通过前面的比赛一场比一场好,慢慢能找到一些感觉。虽然今天输了,自己也是能感受到世乒赛的气氛、场地,还有观众。因为自己也是比较熟悉的,这么多年参加过很多次这种比赛,我觉得胜负其实也在情理之中,自己赛前的准备都做到了,结果自己也是能接受。

  和王励勤一样,另一员老将马琳也同时倒在了男单四强的门外,而这有些悲情的结局是否意味着王马时代的结束?对于这个问题,王励勤并没有直接回答,“我觉得目前他们的整体水平要高于我们。”他表示,“站在全队的角度考虑,希望小将们在大赛中能真正找到感觉,包括心理的承受能力。平时的比赛中他们比较稳定和正常,但是大赛中毕竟心理压力大,比赛综合能力还是稍微欠缺一点。应该说这次比赛打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是发挥不错,他们毕竟还是具备实力,如果不具备这样的实力,他们也不可能战胜马琳,包括继科战胜我,也很正常。”

  两年后的巴黎世乒赛上,王励勤还会第9次参加吗?“自己这次只打一项,已经结束了,下面会进行一些调整,会认真考虑下面的打算,目前为止还没想好。”王励勤说,而对于退役的话题,他表示,“再认真地想一想,还没想好。”(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