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有份量自然是领军人物 想像宁姐那样伟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15日07:23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如果我有这个份量,自然会在领军人物的位置,不是靠别人说我就能担当起这个责任的,我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4-2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夺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后,丁宁坦言。

  从4-0复仇冯天薇,到击败胜少负多的刘诗雯,再到3-0领先顶住李晓霞反攻拒绝被逆转,丁宁用一个近乎完美的方式赢得了这个冠军。丁宁坦言,一路走来遇到的困难很多,“前几轮对手并不是很强,只是有点紧张,在适应大赛感觉,从16进8开始,石川、冯天薇、刘诗雯,李晓霞,每场都有很困难的情况出现,但自己一路都能很坚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尤其是女单决赛中,丁宁3-1领先,第5局8-4领先被扳回,“第5局8-4领先时可能技战术想得不是很细,对方这时候也是有变化,所以自己连续输,感觉不是很流畅。”第6局开局她又以0-5落后,“受到上一局影响没能及时调整,虽然落后很多,但还是很坚定,还是一分一分去咬,绝对不能放弃这局去打下局,就想在这局追回来,想法还是比较积极,自己也在技战术方面做了些调整,增加了一些搏杀,或者正手去打乱对方。”正是拼着这种坚定,丁宁最终拿下了比赛。

  作为上报伦敦奥运会名单前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获得份量最重的女单冠军也自然为丁宁增添了一枚重重的砝码,“非常希望参加奥运会!”丁宁毫不掩饰自己对于伦敦奥运会的渴望。

  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上,女单冠军归属张怡宁,今天,从小进入北京队起便同张怡宁并肩作战的丁宁接过了女单接力棒,“我从北京队一路走来,宁姐对我的帮助很大。她给我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我的偶像一直是张怡宁,我也希望能够成为像张怡宁一样的运动员。上一届她拿了这个冠军,这一届我拿了这个冠军,我也希望能够成为像她一样伟大的运动员。”(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