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上演“逆转大战”胜李晓霞 世锦赛首次封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5日08:48
  新华网鹿特丹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潘治)中国选手丁宁14日在过山车般的世锦赛女单决赛中,以4:2击败队友李晓霞,首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单打冠军。

  比赛除第一局争夺较为胶着外,其他4局全都打得大起大落、惊心动魄。“逆转丁”最后以12:10、13:11、11:9、8:11、8:11和11:7击败了“逆转霞”。这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继4年前萨格勒布世锦赛决赛输给郭跃之后,第二次无缘冠军。

  一直咳嗽的李晓霞赛后面对电视镜头简单说了几句,然后扭头离去。她边走还边说:“我这几天感冒了,吃了些药,药检不会有问题吧。”

  最后两局比赛打得尤其不可思议,开始大比分领先的最后都被逆转。先是李晓霞在第五局以4:8落后时连得7分获胜;接着丁宁在最后一局以4:7落后后也连得7分夺冠。

  夺冠之后丁宁说:“我希望能成为张怡宁那样伟大的选手。在第五局我以8:3(实为8:4)领先时,对技战术想得不细,对手变化了战术,导致我出现失误。这场比赛双方都有起伏,但我打得更坚决,我很坚定,一分一分地拼下来了。”

  另外几局也打得一样紧张激烈。第二局李晓霞曾在10:6领先时拿到4个局点,结果被顽强的丁宁全部挽救、并且赢下比赛。第三局,李晓霞差点回敬一个“逆转”,当时她以5:10落后,随后连续挽救4个赛点,但倒在第五个上。

  李晓霞在第四局开始发起反击,确立了7:1领先优势,但被丁宁顽强扳成了7:7平。随后李晓霞拿下4分,让对手仅得一分,扳回一局。

  作者:马邦杰 潘治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