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九战两胜冲超成笑谈 鄂军撞上“沉没成本”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5月15日04:53
  楚天都市报讯 近来有身在外地的同学在QQ上问我:湖北队今年咋踢得这么差?他认为我是搞体育新闻的,必然知道无数内幕。我几乎可以感受到网络另一端那颗对八卦如饥似渴的心,但一言难尽,我只能以玩笑话糊弄过去:因为你高就首都,没去新华路加油啊!

  中甲9轮战罢,湖北队仅获胜两场,冲超之说已成笑谈,赛季末若能混个中游已算谢天谢地。为啥踢得这么差?找原因并不难,赛季前集训状况不佳,内外援引进不成功,球队伤病较多,主力阵容变化太大,甚至连球队内部气氛也称不上和谐。可是,原因易找,症结难除,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鄂军的很多问题都类似经济学所说的“沉没成本”,本赛季几乎不可能再有改变。

  在湖北队的百度贴吧和球迷论坛上,关于主教练李晓下课的呼声很高。本场比赛结束后,有球迷留言说:“心情很糟,很多人现在都哭了,球迷的感受谁能理解?今天是在客场,大家都尽量避免去喊李晓下课,我们不喊你下课是不想让对方看笑话,并不是你不该下课……”

  湖北球迷是很讲胃口也很有感情的,主场比赛,他们去新华路捧场;出征客场,他们组团挤火车去助威。每逢中甲比赛日,我在值班时会接到一个又一个询问鄂军战况的电话在国家队比赛时,湖北球迷也没有这么关心。昨天也不例外,“又输了?”电话那头几乎都是以忐忑的语气开问,以失落的语气作结。

  李晓还能坚持多久?暂时还无从知晓。假如下个主场鄂军表现依旧低迷,新华路恐怕会充斥“李晓下课”的喊声。在这样的环境下指挥球队,李晓会很受伤,但如此一败再败,荆楚球迷更伤不起。杨然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