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为智障儿童圆梦 钻石联赛上海站慈善献爱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5日09:32
  新华网上海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 吴霞)期待了一个多月,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小学四年级学生昊昊,终于在14日上午盼到了自己心中的偶像刘翔,并实现了和偶像一起赛跑的梦想。

  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展开前一天,刘翔携对手兼好友大卫·奥利弗及牙买加百米“女闪电侠”维罗尼卡·坎贝尔·布朗来到上海浦东新区辅读学校,与这里的众多智障学生一起,开展了轻松的少儿趣味田径活动。

  一见到刘翔,激动的昊昊径直跑到他面前,兴奋地直挥手。活动举办方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跨栏比赛,昊昊和刘翔分在一组,与奥利弗和该校学生王江淮的组合展开“对抗”。比赛鸣枪开始前,昊昊还俯身双手后展,做了一个飞翔的动作,引来一阵掌声。最终,昊昊和刘翔以微弱优势获胜。

  当主持人问昊昊实现了愿望想跟刘翔说什么时,他高高挥动右手:“希望刘翔哥哥加油,我一定会加油的!”一旁乐呵呵的刘翔俯身问他有没有排练过,天真的小男孩毫不犹豫地回了一句“有!”再次引来全场掌声。

  “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非常好,”刘翔随后说,“他们是社会的特殊群体,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伸出爱心之手,去帮帮他们。早在一个月前,我就开始关注这个活动,并在我的微博上转了那个视频,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更能参与到其中。”放下话筒,刘翔拿出带过来的一件印有自己名字首个字母的小号T恤给昊昊穿上,非常合身。

  活动现场,布朗也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一场趣味短跑活动。让她惊喜的是,孩子们得知5月15日是她的生日,还特意准备了自制的蛋糕为她提前一天庆祝。“我非常感动,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生日,”布朗激动地对孩子们说,“看到你们为我准备的蛋糕和礼物,我心里非常甜蜜,谢谢你们给我的生日惊喜。”

  事实上,随着体育慈善越来越受关注,各类慈善活动已经为即将开始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预热了。就在前一天,中国新科“百米飞人”劳义就和两次刷新男子100米世界纪录的牙买加名将阿萨法·鲍威尔及两届奥运会男子标枪冠军安德里亚斯·托希尔德森一起,到上海徐家汇街道的“阳光之家”,和那里的智障儿童一起剪纸、包饺子、打乒乓球……玩得不亦乐乎。

  “这次互动非常有趣,”活泼风趣的鲍威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需要尊重每一个人,这些孩子们渴望看到明星,而我们也能借此机会献出自己的爱心。”托希尔德森也认为,将慈善活动和体育赛事结合在一起是一个很好的传统,“作为一名运动员,除了期待在体育场上有好的发挥外,投身类似今天的慈善活动也是必须的”。

  作者:罗争光 吴霞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