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足协罚款创收33.5万元 网友直指纠纷为裁判制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5月15日09:57

  本周五,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上轮中超、中甲、足协杯和城运会足球预赛,一口气开出8张罚单,罚款总金额高达26万元。近两个月来,足协光靠罚款便“创收”33.5万元。然而,对于足协这次的重罚,有网友在微博上直言这简直是“扯淡”。

  网友矛头直指裁判

  周五下午,中国足协就近期中超、中甲等比赛中的违纪行为一连开出8张罚单,涉及8家俱乐部,禁赛场次累积28场,罚款总金额高达26万元。加上此前的罚单,足协在近两个月一共罚款33.5万元,可谓史上最重的一笔罚单。如果仅从罚款金额上来看,我们当然可以说足协加大了对赛场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不过,不少网友对此并不买账,并在微博上展开了热议。大多网友认为,中国足球赛场上的许多纠纷大多是由裁判造成的,但这次足协开出的8张罚单没有1张是针对裁判的,于是网友们把矛头直指本次“逃过一劫”的裁判们。网友“八旗贵胃”表示:“中国足球就是毁在中国足协的手里。足球场上许多纠纷是裁判造成的,而足协对裁判一直是不管、不问、宠着,宠出一大批黑哨。” 网友“哟、点心”更是写了一首言语激烈的打油诗:“嘴一张开几十万,混蛋的裁判怎么办?拼死拼活地打亚冠,全为祖国露把脸,国外受气遭误判,足协假装看不见,备战中超勤加练,结果还是遭暗算,中超?扯淡!”

  足协:对裁判不手软

  虽然没有直接处罚裁判,但中国足协此次的处罚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是与裁判有关的。对此,足协的态度鲜明:对“挑衅”裁判的行为绝不手软。事实上,经过足坛反赌扫黑之后,一大批年轻裁判员成为了中国联赛的“主力”,但是由于这批年轻裁判吹罚经验较为欠缺,这就造成了争议判罚、错判、误判频频在联赛中出现。尽管俱乐部和球员在球场上的不理智行为应该被禁止,但足协一味维护“嫩哨”也非长久之计。除了重磅罚单的威慑,提升裁判执法水平也会大大减少球场冲突。

  “罚”治标不治本

  当然也有网友比较理智,不过他们依然不同意足协“一罚了之”的做法,认为罚款只是治标不治本,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网友“姚大月”在微博上留言:“不管是要整顿中国足球还是要杀一儆百,罚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曾经中国足协就被钱‘解决’了,依然走这样的路,最后被‘解决’的还是中国足协。”网友“让鸣哥抛一会”表示:“罚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是现在也没其他的办法。足协罚错了么?谁也无法下一个结论。找到一个更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才是最好的选择。”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