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郭跃为名所累遭生涯尴尬 或借双打成奥运第三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15日10:35

  郭跃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鹿特丹世乒赛单打之旅,当郭跃在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中被李晓霞横扫之后,郭跃的伦敦之路变得扑朔迷离。

  “什么都想到了,就是没想到能赢郭跃4∶0。 ”李晓霞赛后表示,以往尽管两次在世界大赛中输给过郭跃,但亚运会的胜利给了自己信心, “在亚运会上,我是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赢得比赛的,那是我人生的突破口。如果当时我输了,可能就不会有现在的竞争了,这个不用我说,大家都明白。 ”李晓霞意味深长地说。

  李晓霞不怕大比分0∶3落后,郭跃可不一样。事实上,在女单1/4决赛被范瑛逼到决胜局后,郭跃才一改前几局的保守球风,在第7局一路搏杀,否则冷门可能早就出现。女单半决赛前,郭跃显得有些信心不足,记者问她怎么看与李晓霞的这场半决赛,郭跃说的是“只要能打出精彩比赛就行”。比赛中,李晓霞的旋转彻底抑制了郭跃的速度 ,这不免让人感慨,郭跃为啥不复当年之勇?

  好在女双半决赛,郭跃和李晓霞轻取韩国组合金 娥/朴美英。双打是郭跃的“保护伞”,自王楠、张怡宁退役后,郭跃/李晓霞的双打几乎就没输过,这是郭跃的优势。所以有一种乐观的说法是,郭跃即使在鹿特丹不能夺得女单冠军, “她也能参加伦敦奥运会”。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第三人”只参加团体赛不参加单打,这又多少有点遗憾。

  的确,面对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报名,国乒队如何给郭跃定位?这成了一件极为头疼的事。在中国女乒,郭跃的大赛经验无人能及,可她却在大赛中屡屡折戟。既不是新人,又算不上老将,因此国乒队既不能毫不犹豫地放弃郭跃,也不能一味迁就、呵护。

  出战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乒需要的是王者,郭跃行吗?在鹿特丹,从0∶4不敌李晓霞的那一刻起,郭跃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其实已悬在了半空。年少成名者通常面临两个极端——严于律己,终成大器;或被盛名所累,功亏一篑,难有作为。如今的郭跃,正站在运动生涯的岔路口。□本报记者/黄 岩14日电自鹿特丹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