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谈七步上栏讳莫如深 劲敌预测翔飞人冲13秒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15日10:42

  2011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是刘翔新赛季室外赛的首演,也是他将八步上栏改为七步上栏之后,第一次公开亮相,这可以说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


  在“翔飞人”看来,七步上栏并不算是一项新技术,而只是一次有目的的改变,因为以他的身高,以前八步上栏的时候,总是缩着跑,放不开,而七步上栏则有助于他提高前面三个栏或五个栏的速度。不过,改变也意味着面临挑战,对此,刘翔并不讳言,“采用七步上栏技术,起跑时左脚放在前面,确实和我以前的习惯不太一样。 ”所以对于这次采用新技术之后的首次亮相,刘翔也很低调,“只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尽力就好。 ”

  不过,无论是国内记者还是国外媒体,大家都很关心“翔飞人”到底能跑出一个怎样的成绩。对于记者的刨根问底,刘翔一直不愿正面回答,他只是含糊地说:“现在肯定没有八步上栏时最好的成绩好。 ”实在问得紧了,“翔飞人”干脆把球踢给教练孙海平:“平时训练的时候,秒表都在教练手里,你们可以去问他(孙海平)。”对于这个问题,美国名将奥利弗倒是越俎代庖地说了一句,“从现在看到的刘翔的状态和心态,他已经有了13秒的水平。 ”

  如果这次改用七步上栏效果不好的话,刘翔会怎么办,是否还会改回来?这也是记者感兴趣的一个话题。刘翔就此表示:“其实8改7只是想多尝试一下新的技术,没说确定,也许改用七步上栏失败后,还会改回来。”那么刘翔对自己采用新技术之后的首演有没有信心,到底会有怎么样的表现?面对这一提问,“翔飞人”开起了玩笑:“我只能等15日比完了再告诉你。 ”□本报记者/李 翔14日电自上海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