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抢7历史:3次决胜战全败 最多曾输小牛40分

2005年:火箭抢七输小牛40分
1/3

2005年:火箭抢七输小牛40分

2011年05月15日10: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1年5月15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昨天进行的一场季后赛中,灰熊主场战胜了雷霆,将比赛拖进了抢七大战中。当抢七这个一锤定音的比赛再一次出现的时候,很多火箭球迷或许心中有不一样的感觉。

  自从姚明加入到火箭之后,休斯顿人一共在5个赛季中打了6轮季后赛,其中有3次都逼到了抢七大战中,可惜结果都非常的不如意,火箭队3次都是失败者,而且其中两次都可以算是惨败,一次输了19分,一次则输了40分。

  2004-2005赛季,得分王麦蒂刚刚从奥兰多转会到休斯顿,姚明的第三个赛季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感觉,范甘迪教练带领着他们在常规赛打出了51胜的成绩,然后在季后赛上客场2:0领先小牛队,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但是随后小牛队完成了大逆转,连下三城之后反而率先拿到了赛点,好在火箭队在第六场完成了反击,双方进入到了第七场比赛中。

  这场比赛是在达拉斯进行的,很多人都预测这将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火箭队在压力之下崩溃了,他们第一节就输掉了12分,第二节打完落后了15分,第三节又净输13分,最终他们全场76-116惨败了给了小牛队40分。这就是姚明加盟火箭之后第一个抢七大战的情况。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