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重庆客场遭中乙两连败 裴恩才:球队能力有问题

来源:重庆日报
2011年05月15日11:27
重庆队球员阻击四川都江堰队球员进攻。记者 韩成栋 摄
重庆队球员阻击四川都江堰队球员进攻。记者 韩成栋 摄

  今日下午16时45分,都江堰凤凰体育场,中乙联赛“川渝德比”大战接近尾声。

  整场比赛都坐在教练席上的重庆队主帅裴恩才,终于坐不住了。脸色凝重的他,不顾边裁的阻拦,一下冲到场边,对着场内的重庆队球员大喊:“快,只有6分钟了”。此时,都江堰凤凰体育场的大屏幕上赫然显示着这样的比分———“四川都江堰队VS重庆队,1∶0”。

  16时51分,终场哨响,场上比分没有任何改变,志在“冲甲”的重庆队在客场遭遇失利。

  重庆崽儿绝杀重庆队

  5月8日中乙首战落败之后,重庆队就开始为昨天的“川渝德比”展开备战。为了能够打好这场比赛,球队在周四便早早地抵达了都江堰进行适应性训练,裴恩才赛前信心满满地表示“这场比赛全取三分问题不大”。

  为了见证重庆队取得首场胜利,50多名重庆球迷今天包车赶到比赛现场,为子弟兵们加油助威。

  但是,比赛的结果却让远道赶来的重庆球迷失望不已。今天比赛一开始,重庆队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不断地压上进攻,并创造出了几次有威胁的破门机会。不过,这样的情况没有维持多久,主场作战的四川都江堰队便利用流畅的配合控制住了场上节奏,让重庆队陷入了被动。上半场比赛,尽管双方均未取得进球,但重庆队与对手之间的差距却逐渐显现。

  易地再战,四川都江堰队很快取得了进球。第47分钟,四川都江堰队前场打出流畅配合,重庆籍球员夏棋溪在禁区前沿接球后,大力抽射,皮球直挂死角。0∶1,重庆队遭遇沉重打击。失球后的重庆队,试图发起反击,但中场配合却屡屡出现失误,多次进攻均无功而返;反倒是士气大振的四川都江堰队越战越勇,多次反击均给重庆球队制造了不小的威胁,只是运气欠佳未能再度改写比分。

  最终,重庆队0∶1落败,遭遇中乙联赛开局两连败。

  裴恩才承认球队能力不够

  揭幕战落败,重庆队把原因归结在“场地糟糕”上。但是,今天的比赛场地———都江堰凤凰体育场的场地格外平整,草皮质量非常理想,就连对场地格外挑剔的裴恩才在赛前也认为“十分不错”。可是,在这样的一块场地上,重庆队还是输了球。

  赛后,裴恩才表示:“现在看来,是球队的能力有问题。”

  裴恩才认为,重庆队之所以出现两连败的结果,一方面是之前对乙级联赛认识不够,“我们也许过于自信了,没有想到乙级联赛的竞争同样十分残酷,球队实力相差不大”;另一方面,是队伍整体的能力不够,“就球员个体而言,重庆队球员都具备一定的能力,但整体的技战术却未能发挥出来,场上的配合缺乏默契,这直接导致了进攻缺少办法,防守失误不断。”

  裴恩才还认为,现在的重庆队在技战术方面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慢,“球员处理球的动作慢,整体配合也不够迅速,这直接导致了队伍的进攻和防守都出现了不少问题。”

  两连败之后,重庆队将如何调整呢?裴恩才说:“毕竟联赛还很漫长。我们会针对目前所暴露的问题,尽快进行解决,尤其是要加强队员们之间的配合和磨合。”

  本报记者 韩成栋

  本报四川都江堰5月14日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