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罗斯詹姆斯韦德险成一家人 巨星碰撞演王朝对决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2011年05月15日11:54
詹姆斯(右)和威德在季后赛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东部决赛,公牛能顶住他们的轮番冲击吗?
詹姆斯(右)和威德在季后赛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东部决赛,公牛能顶住他们的轮番冲击吗?

罗斯遇到的对手越来越强,不过他信心十足。
罗斯遇到的对手越来越强,不过他信心十足。

  专题撰文 晶报记者 高志明

  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即将在东部决赛中上演。詹姆斯、威德、罗斯,这个赛季呼风唤雨的英雄们,为了总决赛一张门票将展开殊死搏斗。是好斗的公牛笑到最后,还是嗜血的热火赢得胜利,答案将在一个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后揭晓。

  前传

  差点成为一家人

  谁也想不到,东部决赛的对手差一点成为一家人。如果不是“神算子”莱利抢了先,公牛也有超级三巨头,顺序为詹姆斯、威德、罗斯。

  “闪电侠”威德出生地就在芝加哥,去年夏天,公牛队多次密会威德,试图将这位自小是公牛粉丝的球员网罗帐下。公牛队还多次联系“小皇帝”詹姆斯和“龙王”波什,试图把这些天才一网打尽,从而重建公牛王朝。

  但是,公牛队最后输给了幕后总策划师——“神算子”莱利,在他的一手导演下,詹姆斯、波什聚首迈阿密,与威德组成了威振天下的超级三巨头。但谁也想不到,去年夏天的缘悭一面,最后却让两支球队在东部决赛中狭路相逢。

  序曲

  最牛的公牛

  最火的热火

  毫无疑问,常规赛取得62场胜利的公牛,是自1998年以来最好的公牛队;在半决赛中淘汰凯尔特人,热火队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迎来了状态最好的热火队。

  跟热火不一样,公牛队在常规赛中就一路高歌猛进,在三次交手中横扫了热火队。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在常规赛交锋中留下了颇多恩怨:比如,在1月15日的首次交手中,波什被阿西克撞伤小腿,从而缺席了两周的比赛;2月24日再次相逢,公牛队主场以93∶89取胜,波什交出了18投仅1中的尴尬答卷;3月6日战火烧到迈阿密,最后几秒钟,詹姆斯和威德手感全无,从而成就了公牛客场以87∶86险胜的神话。

  在季后赛中,公牛队一路走来有惊无险,先后淘汰步行者和老鹰,几乎没有遇到多大挑战。热火不一样,他们直到季后赛才迎来最好状态,特别是以4∶1淘汰凯尔特人,热火迎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