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李晓霞:最难时想过放弃 兵败莫斯科成为分水岭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15日15:40

  “我有能力和机会冲击世乒赛冠军”

  记者:按理说,比赛前想这么多,这么纠结,比赛中应该很容易就崩溃啊,可是你在团体上发挥出色,单打决赛又是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

  李晓霞:就是因为平时有这份担心,所以准备的非常充分。越是老觉得自己行,没问题,肯定会出错。

  记者:拿了亚运会单打、团体冠军,是不是觉得在气质上就和以前不一样了?

  李晓霞:对。主要是团体上,这次是我第一次在团体决赛中上场,为中国队拿分。

  记者:现在你的世界排名是第一,这次世乒赛应该也是自己离冠军最近的一次。

  李晓霞:世界排名对外界来讲很关键,牵扯到奥运会排名。但我始终觉得不要想那么多,能够把过程走好,争取在比赛中发挥的度和训练一致,我就非常满意了。当然我也想拿冠军,但是比赛一场一场的打,王楠、张怡宁最好的时候也没说能稳拿冠军,都是拼出来的。所以我也要摆正心态。

  记者:如果三年前,你落选奥运会是因为当时有王楠、张怡宁在,那么现在,你的心态应该是完全不同了吧?如果6月1日你没有在奥运单打的名单中,还会坚持吗?

  李晓霞:没想过,一点都没想。我觉得我就应该在这个位置,这种信心和世界排名第一没关系。2007、2009世乒赛没有强烈的欲望拿冠军,但现在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和机会去冲击这个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