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波尔世乒赛突破“中国长城” 成男单欧洲独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5日02:42
  中新社鹿特丹5月14日电 (记者 王欢)德国“天才”波尔今天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上,战胜了被他视为发球最好的中国球员陈玘(王旁加己),作为欧洲球员唯一代表首次闯入4强,为男子单打的终极对决留下了悬念。

  二号种子波尔所在的男单1/4区,只有国乒7虎中实力最弱的陈玘(王旁加己)一人把守。为了能够实现突破,波尔今次放弃了双打,一路稳健闯关,终于迎来了与陈玘(王旁加己)的硬仗。

  首局,波尔利用陈玘(王旁加己)的慢热先声夺人。次局,陈玘注意落点变化封住了对手的攻击角度,以相同比分扳回一局。但随后,接连的发球擦网影响了陈玘(王旁加己)的进攻节奏,波尔依靠稳健的弧圈球在中远台缠斗中占了上风,一鼓作气连赢3局,将大比分定格在4比1。

  波尔成为本次世锦赛上首个击败中国男单球员的外国选手,至少锁定一枚铜牌,这也是他首次获得单项世乒赛男单奖牌。

  “我今天在变发球种类的时候总是出现擦网,这样的停顿打乱了自己的节奏,被对手看出了意图。”自称战术使用不够坚决的陈玘(王旁加己)给予了波尔高度评价,“波尔状态不错,无论心理调节还是场上的掌控都很好,处理球上比较严密。”

  随着瑞典、奥地利、丹麦等队的江河日下,德国队背负起了重振欧洲军团雄风的重任,领军者就是被誉为“天才”的波尔。近些年,面对马龙、王皓、马琳等国乒主力,波尔均有胜绩。备战世乒赛,中国男队视他为“试金石”,只有战胜波尔才能证明自己的能力。

  淘汰了老将王励勤的张继科,明日将在半决赛中与自称已进入最佳状态的波尔展开一场恶战,对两人来说,都将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考验。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