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将亮相上海田径大奖赛 对决最强奥利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5日00:06


  资料图: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在德国举行的国际田联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7秒60的成绩获得季军。捷克名将斯沃博达以7秒57获得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退出了比赛。外界原本预期的刘翔与罗伯斯巅峰对决未能上演。

  中新网5月15日电 今晚,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110栏比赛即将拉开战幕。中国“飞人”刘翔将与去年世界杯冠军、美国名将奥利弗上演强手对决。

  这是刘翔今年第一次在室外赛场亮相。本届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刘翔的“七步上栏”新技术。目前,他从起跑到跨第一栏的步数已经从原先的八步改为七步,这对运动员的力量要求更高,起跑和前半程的节奏也将全盘改变。

  此前有专家分析,刘翔如果能改技术成功,成绩有望提高0.05秒到0.1秒。在竞争激烈、差距甚微的110栏角逐中,这是决定性的优势。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刘翔经过反复训练,该段用时已经达到了原来八步时的水平。加上“飞人”身体状况的恢复,训练成绩已经可以稳定在13秒20左右。

  关于上海黄金大奖赛的目标,孙海平希望刘翔能跑进13秒20,年内的目标则是13秒到13秒10之间。随着新技术的提高,刘翔有可能再破13秒大关。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在谈到目前状态时表示:比起去年广州亚运会时,自己的伤病已经好转。但因为今年还没跑过室外比赛,所以要等比赛后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在去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上,刘翔带伤出战,只拿到了13秒40的成绩,不但输给了奥利弗,还首次输给了史冬鹏。对此,刘翔表示:“其实,我觉得运动员的自信心很多东西都是建立在自身的实力上。当你具备了竞争力就会很有信心,对自己各个方面就会很肯定。运动员都会碰到成绩比较好,或者成绩不是很理想的时候,主要还是看自己怎么面对。”

  本届比赛的第二大看点是美国名将奥利弗冲击纪录。作为刘翔最强劲的对手,今年以来他参加了三次110米栏室外比赛,均收获冠军。如果能在上海击败刘翔夺冠的话,奥利弗就会将连胜纪录提高到22场,进一步逼近英国跨栏名宿杰克逊保持的29连胜纪录。

  最后,中国三名跨栏选手还需在本次比赛上争夺伦敦奥运门票。伦敦奥运会110米栏的A标是13秒52,一支队伍在一个项目上最少需有三人的最好成绩达到A标,该队才能派出满额三人参加奥运会比赛。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史冬鹏以13秒38获得119栏银牌。但他今年状态不佳,在国际田联挑战系列赛川崎站中仅以13秒78获得亚军。此外,新秀谢文俊曾跨出13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但现在他尚未达到A标。

  此次上海黄金大奖赛110米栏比赛共九人参加。除了刘翔、奥利弗,还有美国老将布朗、威尔逊,牙买加30岁的托马斯,中国的史冬鹏、谢文俊,日本选手田野中辅。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