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南昌衡源VS辽宁宏运

朱炯马林上演土帅PK 马林:低薪土帅不比洋帅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1年05月15日18:12

    搜狐体育讯 南昌衡源对阵辽宁宏运,是两支二年级球队的较量,更是两位土帅之间的直接对话。在今年联赛洋帅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在几乎每场比赛都有洋帅指点江山的局势下,土帅之间的较量变得引人关注。尤其是像朱炯和马林这样执教履历并不辉煌的“无名小卒”。

  相比于本赛季大多数球队高薪聘请洋帅,中超土帅渐渐势衰。仅有5支球队拥有土帅,而除去有过国字号经历的沈祥福和吴金贵,剩下的马林和朱炯可谓是中超中最“廉价”的教头。

  今天土帅之间的斗法会是怎样,两支球队给出了答案。

  纵观本场比赛,两个教练之间的斗法足可以反映在两支球队身上。赛前南昌衡源队已经取得两连败,急于在主场拿分的心情可想而知,马林正是抓住了南昌队求分心切的急躁心理,带着辽宁队有条不紊地大举展开攻势,从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就毫无保留地掀起进攻浪潮,频频在南昌队腹地兴风作浪,并在开场后第13分钟率先奠定了领先局面。

  反观南昌衡源队上半场的表现,由于率先被对手攻破城池,既想攻又想守,这种矛盾心理直接体现在场上的按部就班,虽然打法不算简单,但是起不到很大的效果,不敢尝试突破和创新的打法。此外贝拉在锋线上也没有起到多大作用。于是被进一球后还未能找到更好的进攻套路和方法,上半场的表现乏善可陈,根本难能找到像样的射门,最后在半场结束前又被辽宁队偷袭得手。

  可以说上半场的土帅对决,还是马林更胜一筹,这一点从两个主帅的表现可见一斑。上半时南昌衡源队主帅朱炯急切地站起身子上前指挥,而马林则摆出坐看云淡风轻架势,仿佛这场胜利是意料之中的事。

  然而下半场顽强的南昌队一改上半场的不在状态,想必中场休息之际朱炯给弟子门上了一课。下半场开场后南昌队队员明显加强了奔跑,加强了攻势,给辽宁队来了一个猝不及防。而辽宁队显然是没有适应南昌队的突变,逐渐失去场上主动,马林也对此做出表示,赶紧在第62分钟用金泰延换下陈星,意图加强防守屏障。但是还是在3分钟后被南昌队扳回一城。

  被对手扳回一城后马林虽然还是稳坐在教练席上,但是从他的眉宇间看出了忧虑,此时的他显然与上半时的神情不同,凝重的表情透露出他对失球的惋惜。随后他用张野换下于汉超,意图明显,无疑是舍弃进攻加强中场稳固,稳守住领先的比分不再丢球。最后的结果也验证了马林指导的战略意图。

幻灯:于汉超狂奔庆祝进球 南昌球迷标语讽国安

  反观南昌衡源队,下半场的改变有了成效,但是还没能做到极致,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在落后情况下依然积极拼抢的顽强作风可圈可点,在不利情况下想办法去调整的战术也值得称赞。

  可以说这场比赛,朱炯联袂马林给球迷们奉献出一场本土教练导演的好戏。就如同马林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所说:“我们本土教练不会比外教差,他们能做到的我们也能,而且我们有优势,更了解国内球员,沟通起来更容易,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份责任心,肩负着中国足球发展的使命。”马林还认为,中国本土教练与外国教练水平差距不大,应该给予本土教练一定支持。(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