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南昌衡源VS辽宁宏运

辽足再现完美进攻三叉戟 杨旭制胜创240万奖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客里空
2011年05月15日18:20

    搜狐体育讯 作为1999年辽小虎的代表,李金羽、张玉宁和曲圣卿组成的三叉戟威震中国足坛,偶像一代就此确立,影响深远至今。2011年的中超联赛,辽宁宏远队前场新的进攻三叉戟风起云涌,凭借于汉超、杨旭和肇俊哲三位核心球员的出色发挥,辽宁队7轮战罢战绩不俗。

  曾经的“金玉圣”组合当年在甲A联赛所向披靡,如今的辽沈球迷还在感叹当年的美好一去不复返。因为怀念,所以需要。而现在一个新款三叉戟重现在辽小虎身上,7轮联赛杨旭打进4球,于汉超2球1助攻,肇俊哲1球1助攻,本场比赛力克南昌队后,辽足取得了联赛2连胜,15个积分也是辽足中超7年同期取得的最高分数。

  当年主帅张引完全围绕曲圣卿、李金羽和张玉宁制定进攻战术,整个辽足的战术体系契合得相当完美,曲圣卿的力量,张玉宁的技术,还有李金羽的灵性,带给球迷无数的疯狂和快乐。现在,辽足主帅马林铸造的新三叉戟没有过去的那种狂野,但更加务实和实用,于汉超在边路的突破,杨旭作为箭头在门前的抢点,还有老将肇俊哲在中场的调度,让中超任何一支球队都无法低估辽足的实力。

  本场比赛面对连败的南昌队,开场后辽宁队并不占据优势,但不久辽宁队就凭借一次反击的机会由于汉超门前低射打破僵局,随后肇俊哲开出任意球助攻杨旭将比分扩大为2-0。虽然,下半场辽足的防线吃紧,并且被对方扳回一球,但还是2-1赢下了本场比赛。在三叉戟中担任箭头人物的杨旭,更是有只要进球就能确保辽足取胜的骄人纪录,而在最近四场辽足获胜的比赛中,独自打入三个制胜球,直接为球队赢得了240万的赢球奖金。

  现在的沈阳市铁西新区体育场内,过去三叉戟攻城拨寨情景似乎还历历在目,如果没有99赛季重返甲A的辽宁队,中国足球圈里就不会出现“三叉戟”这个名词。但过去的终究会过去,李金羽赛季前退役后,当年的辽小虎中就剩下肇俊哲了,但愿他能延续过去辽小虎的梦,今年为辽足赢得第11个顶级联赛冠军。(搜狐体育 客里空)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