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连进两决赛成20年第三人 王皓提前锁定奥运单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5日18:52

视频-世乒赛王皓4-2淘汰马龙 成功晋级男单决赛
视频-张继科4-1逆转波尔 世乒赛男单决赛会师王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打响决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半决赛当中,卫冕冠军王皓以4-2击败马龙,继上届之后再度力压这位队友挺进决赛。连续两届挺进男单决赛,在过去20年间,也仅有王励勤、马琳曾做到这一点,王皓成为这20年来的第三人,不论决赛结果如何,都已经锁定了一个奥运单打名额。

  继上届世乒赛后,一场重量级对话又是在半决赛提前上演。在新奥运周期,王皓和马龙是领军人物的两大热门,王皓期间夺得了08年世界杯、09年横滨世乒赛、11运会以及10年世界杯的单打冠军,马龙则在乒联巡回赛以及总决赛当中逞威,尤其是力压王皓拿到了广州亚运会的冠军。在只有两个参赛名额的情况下,决策层最终选定这两人参加亚运会单打,由此凸显了他们的地位。

  由于两人实力突出,大赛经验更富,在队内竞争当中处于有利的地位,谁能赢得这场半决赛,无疑很有希望在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锁定一席。王皓在上届半决赛击败了马龙,不过在近两年的一系列交锋中,马龙知耻后勇对王皓胜多负少。两位选手技术都非常全面,而且也非常熟悉。比赛开始后,王皓率先进入到状态,落点比较灵活,马龙的正手完全被控制住,一直不敢侧身。

  此后马龙加强了断球控制,在前三板敢于率先上手,扭转了被动,王皓则出现了较多的失误,连丢两局。不过第四局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王皓顶住压力,挽救了一个局点将大比分追平2平,拿下了决定性的一局。王皓此后完全占据主动,在短球上控制很严密,在多拍对拉环节优势明显,最终连扳两局,4-2险胜马龙。王皓这样继上届世乒赛后,又一次在半决赛击败马龙。

  在平时的比赛中,马龙胜率对王皓有优势。但来到大赛舞台,在技战术运用、关键分把握上,马龙跟王皓还暴露出差距。实际上,马龙、张继科等年轻选手与王皓的实力已经非常接近,但王皓丰富的大赛经验却非两位选手可以比拟,这也是王皓的优势所在。

  作为乒乓球项目最具分量的两项赛事这一,世锦赛竞争激烈,也极具含金量,能够连续两届挺进决赛的选手少之又少。实际上在1991年的佩尔森、瓦尔德内尔之后,也只有王励勤、马琳曾至少连进两届决赛,这连刘国梁、孔令辉这对传奇名将都没有做到。

  王皓成为了近20年来的第三人,而且还是力压奥运竞争对手直接晋级,实际上不管最终能否夺冠,王皓都已经锁定了一个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如果在决赛当中能够成功卫冕,王皓将成为国乒毫无争议的新一哥。(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程田VIP

29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